DENSO台湾电综COBOTTA隆重再现自动化展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DENSO台湾电综COBOTTA隆重再现自动化展

  • 刘中兴台北

DENSO台湾电综COBOTTA隆重再现自动化展
DENSO台湾电综COBOTTA隆重再现自动化展

日本DENSO集团投资的台湾电综(摊位号L508)于南港展览馆「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隆重登场,展示以往工厂产线所使用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外,并也特别展出2017年全新发表的协作机器人「COBOTTA」,其纯白的机身,搭配上流线的造型,更是打破了以往机器手臂需要安装栅栏才能与人共同作业的刻板印象。

「COBOTTA」 是一款以安全为最高原则下,所研发出的协作型机器手臂。纯白色的外观搭配着圆润结构,并且有特殊的防夹设计,在使用上不需要额外安装栅栏。另外,「COBOTTA」在机身的可动部位上安装了6个传感器,确保在作业中可以随时监控机器手臂的运转来确保安全无虞。搭配内藏控制器的「COBOTTA」的重量仅4公斤,最大可搬运重量达500克。在制造业上,用于作业员的辅助作业或是检查作业上,制造业适合用于药品开发、教育上或是其他等产业都适用。

此外,机器手臂搭配无人商店概念连结到IoT互联网进行大数据分析,以及利用QR Code去应对不同工站的螺丝锁付应用,考量到人工进料分装耗时作业,结合3D扫描,免除人工并采用机器手臂进行轻松分料作业。

DENSO在全球工厂内,约已有2万5千台以上的机器手臂,以精简、轻量、高速、高精度、高耐用性为5大优势。其DENSO机器人产品线包括了4轴及6轴,手臂长度430mm~1298mm,可搬运重量 2Kgs~20Kgs,也提供无尘室等级、IP67等级产品。在所有供应集团内除汽车零件厂生产使用外;其他产业包括:电子、半导体、金属加工、工具机械、化学、 塑胶制造等,都可以看到DENSO机器手臂的身影。

目前除了生产汽车用零件之外,还有贩售目前最夯的工业4.0的FA产品,其中包括DENSO WAVE机械手臂及Auto ID扫描仪盘点机。DENSO除拥有丰富使用经验外,同时结合集团丰富的TPS经验,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自动化服务与解决方案。


商情专辑-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