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工厂真安全?雷射扫描仪让您安心自动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无人工厂真安全?雷射扫描仪让您安心自动化

  • 刘中兴台北

倍加福雷射扫描仪R2000DET可协助平面障物的测定与防护
倍加福雷射扫描仪R2000DET可协助平面障物的测定与防护

无人工厂、智能仓储是目前制造业的趋势,由于无人化、自动化的导入,所有的制造工序、搬运流程都必须高度精准,在没有人员判读监控的场域下,当AGV出错撞击到设备,或输送盘上成品短缺,如果产在线并没有布建任何「感应」及「警示」的系统,便无法实时修正这样的错误。

当一个超大型的自动化立体仓库,每一个格子内都存放着指定的物品,而堆垛机正高速的上下左右的运送着需入库的料件,而这时如果有一个格子里栈板的底部因不堪负荷而有破裂的状况,而堆垛机还是硬将货品叠进既定的格子中,那可想而知会发生什麽事 : 栈板最终会负荷不了而完全破裂,而所有的物品肯定会洒落四处,难以收拾。

而如果今天是一个突出物因不明原因突出在原订的行走路在线,而堆垛机正高速的搬运并经过这条路线,那也不难预期,堆垛机肯定会因非预期的撞击而受到伤害!严重时,更可能造成整套滑轨系统都损毁的状况。

倍加福发新一代的雷射扫描仪R2000DET,可以打出半径30米的雷射去进行平面障物的测定与防护,在平面的指定范围内有异物进入的话,R2000DET会提出警告并可设定上位控制系统自动进行减速或停机,而若是在刚才的例子中,R2000DET即可装载在堆垛机上,这样不管是栈板出现破裂,或是突出物挡住了既定的路线,雷射扫描仪都可以作精确的判读并调整运行的动作,有效智能的阻止损害的发生。

除了损害预防外,倍加福更推出更精密多工的高分辨率雷射扫描仪R2000UHD,输送板上可以放3x3个箱子,但今天正中间的空位并没有如预期放了箱子,以过去的机械手臂来说,无法判读有这样的一个空洞,所以货品就会在仅有8箱的状况出货了,但透过每秒250,000个扫描点的超高解析扫描,及可达0.014的角分度的技术能力,R2000UHD可在极短的反应时间做极其精准的测量,轻易的找出这个中间的空洞,并且通报机械手臂需再夹取另一箱的货品补足这个空间。

因为R2000UHD是一个高分辨率精密测量的多工扫描仪,因此不仅可透过雷射测量做地图建模,用于AGV搬运车的无轨导航,即使其面前的阻碍物并非平整而是有突出物的部分(例如起重搬运机前方搬运架的部分),R2000UHD可以精确的量测出每一个角度的距离值,360度全方位侦测出不规则障碍物,而非只能避开完整的平面障碍。

倍加福的雷射扫描仪产品可搭配不同的场域进行不同目的及精密程度的判断或防护工作,欢迎于8月1~4日至南港展览馆4F 台北国际自动化展M320摊位交流,将提供更多创新的应用思维,协助达成更安全且更智能的自动化目标。


商情专辑-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