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tech于台北自动化展展出具各式先进运动控制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Aerotech于台北自动化展展出具各式先进运动控制技术

  • 郑斐文台北

Aerotech于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展出具各式先进运动控制技术。
Aerotech于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展出具各式先进运动控制技术。

郑斐文/台北

由于现代人对于移动设备与云端运算的强烈需求,对于芯片微缩化与生产效率成为电子产业的必争之地。电子设备产业为一相当独特的产业,其产业生态随着终端半导体制造,电子制造(EMS),面板制造,印刷电路板,或其他相关电子零件制造有直接关系。

电子设备制造商需要开发出符合终端生产制造商需求的设备,符合其产能与良率要求外,还要能够符合价格需求以确保营运成本符合预期。因此,电子设备产业为整个产业的上游,对于未来趋势需要具有相当程度的掌握。

于各种电子设备中,有一关键技术称为「运动控制」或称「轴控技术」是各种制程设备的核心技术,能够掌握运动控制技术的电子设备厂,对于提升设备附加价值就会拥有差异化,跳脱价格竞争的泥淖。

Aerotech为高性能运动控制供应商,主要产品除了高精度移动平台,驱动器外,也提供高性能的运动控制器A3200系统,A3200系统已经被大量应用于各式各样的机械设备中,包含半导体制程设备,检测设备,雷射加工设备,高产能取放设备,光学量测与对位,精密喷涂设备,与各式产业机械设备中。

A3200在台湾,运用范围也相当的广,除了最为人熟知的雷射加工设备外,包含PCB成形与钻孔机、PCB检测设备,光纤接合设备,甚至精密微细加工设备等,在台湾许多产业都可以看到A3200控制器的身影。

于自动化设备开发过程中,设备的性能取决于产能与良率。但机械结构的设计通常难以变更,另外结构体设计与防震系统设计,也与设备的产能特性有直接关系。藉由A3200先进运动控制器的特殊演算法,可以在不改变机构条件的情况下,改善设备振动情况,改善设备运行轨迹的能力,并改善定位稳定性等各种特性,提升该设备之附加价值。

动态轨迹强化控制(Enhanced Tracking Control)功能,可提升点对点定位里位移整定时间,与与降低轮廓运动过程中之追随误差。产能扩充模块(Enhanced Throughput Module)可用来降低位点对点位移的移整定时间,降低不期待的机台骨架晃动效应。提升位移整定时间与轨迹性能。2018年自动化展的会场Aerotech会说明各种演算法可解决那些机台设计上的先天限制。



商情专辑-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