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材料商长兴展望全球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纬谦科技

全方位材料商长兴展望全球市场

  • 郑斐文台北

全方位材料商长兴展望全球市场。
全方位材料商长兴展望全球市场。

长兴材料(1717)自1964年成立即涂料用树脂起家,营运超越50载。集团发展以树脂合成、特殊配方、精密涂布三项核心技术出发,加上创新、研发、坚持品质、服务等经营理念,创造出丰富的产品组合,包含特殊化学品、合成树脂材料以及电子级化学材料。近年更经营触角更延伸至触控、光电、太阳能、储能、生医材料及设备等领域,成为全方位的材料供应商,与更多产业接轨。

长兴成立至今超越50年,于1985年进入电子业供应链,供应印刷电路基板、乾膜光阻、显示器用膜材等化学材料,随着智能手机、平板需求快速成长,在触控领域也有所突破,提供胶材型、膜材型、光阻类触控材料。

其中,胶材型有:液态光学胶、可剥胶(Thermal与UV Type)、TOL暂时贴合胶、OGS触控面板边缘保护涂料、LR表面处理涂料。膜材型有:保护膜(OP)、感光型覆盖膜(PIC)、异方性导电胶膜(ACF)。光阻类有:乾膜光阻、透明乾膜光阻,并有Dry Film Type的聚醯亚胺(Polyimide)。

长兴同时也提供全自动真空贴膜机、多功能半自动真空贴膜机与定制化等制程设备解决方案,及精密涂布代工服务。目前以薄膜(Film Type)与玻璃(Glass Type)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的上游化学材料为主力,2016年除了持续改善既有产品,并将投注于Flexible、AMOLED相关触控材的对应开发,将推出软性基板PI(Polyimide)、Barrier、Seal等材料。

做为深耕化学材料市场50余年的中坚企业,长兴展现坚毅、传承的企业精神,以及创新、蜕变的实践力道。在成为全方位材料供应商的目标下,研发持续跟上产业脉动,贴近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