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监控识别展 剖析工业3.0 UP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智能制造与监控识别展 剖析工业3.0 UP需求

  • 罗上修台北

在德国积极发展工业4.0与美国启动AMP计划下,各国也积极推动振兴产业相关政策,以巩固国家生产竞争力,应对产业面临市场快速变化、劳动人力不足与生产资源有限等课题。

如今全球制造工厂亦欲藉由工业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结合物件或装置具有智能能力的「虚实整合系统」(CPS)、或是人机协同作业来实现智能化,以达到弹性或灵活调整产能规划与供应配送、实时追踪生产进度,强化生产能量。

基于台湾推动制造业升级的急迫性,面临开发国内家、欧美大厂前后包抄,原有的量产市场恐不具优势,若又面临人均产值成长趋缓、劳动人力不足等严峻课题,亟需结合产官学整合资源,促使智能制造与工业4.0的应用与商机媒合。

有鉴于此,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TDUA)将在8月24日至26日举办「智能制造与监控识别展览」,借此台湾唯一面向ICT、半导体、显示器、智能制造与工业4.0的专业展览会,提供相关业界最新信息与商谈平台,带动智能制造与监控识别大商机。

工业4.0不仅仅是口号与自动化而已,而是应该经由智能设备扮演生产制造的核心,是产业迈向智能制造的关键。但是在迈向4.0之前,由于产业的落差太大,许多产业才正要从1.0或2.0向上提升,而半导体、显示器等高科技产业,也正从3.x迈步向前,这是台湾产业再造与升级的机会,也是全世界的机会。

近年来世界制造大国纷纷推出各自的产业发展策略,期望透过创新策略与智能制造技术,提升本国制造产业的价值与竞争力。工业4.0可被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第一次工业革命是利用水力及蒸汽的力量作为动力来源;第二次工业革命是使用电力为大量生产制造提供动力与支持;第三次工业革命则是使用电子装置及信息技术(IT)来校正与降低人为的影响,以增进工业制造的自动化。

而工业4.0带动的产业革新,例如:在控制器上顺应机器人上的应用,利用伺服马达编码器,不需要增加任何传感元件,只要牵起机器手臂,带出上下物料的路径,机器人就会展现优异的控制能力,自动产生最佳化路径;在传感器的应用上,视觉的辨测如形状、距离、大小、平整度,经由物联网与大数据的反馈,在智能化的判断下不再是单纯遇到状况就停机。为此大多数专家们相信工业4.0带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会在今后的10至20年实际运作与实现。

在今年的「智能制造与监控识别展览会」上,除了邀请知名业者前来展示外,展前也将积极与不同领域的产业进行拜访与交流合作,并不定期举办相关座谈与商机媒合会。TDUA拥有完整的前置准备,期许能将所集结的成果,透过本展作全面性的成果展示,并结合智能制造上的应用,延伸在同期Touch Taiwan智能显示与触控展上。

为此,本展邀请到友达光电、群创光电、中华映管、三菱电机、Epson、盟立、帆宣、摄阳、日本常阳机电、奥宝、奇鼎、德商格林策巴赫、由田新技、大银微系统、均豪、旭东、亚智、佳霖、昇锐、群翊、雷晟、大塚、迅得等多家知名企业,展示关于智能制造的应用案例;并透过展会、座谈、媒合会让业者更加明确的了解到关于工业4.0的应用,提供业者提升工业3.0以上至工业4.0的应用信息,促使业界跟上新一波的浪潮,踏上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脚步。

展会上也将提供国外买主联合采购洽谈会及透过导览活动,帮买主建立完整采购信息系统,并举办国际研讨会与新产品发表会,让参展厂商于展览期间发表自家最新技术及产品,并聚焦在人机协同机器人、智能工厂、传感器、AR/VR增与虚实检量测、大数据收集与分析,让与会的来宾进一步了解到迈向工业4.0与智能制造的市场愿景与需求方向。

更多展会相关信息欢迎莅临活动官网:http://www.monite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