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HSEN精密刮刀涂布机帮助您节省研发成本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ERICHSEN精密刮刀涂布机帮助您节省研发成本

  • 周维棻台北

近年来,电子工业使用相当多化工、化学相关产品,如LCD面板的扩散膜、偏光膜、滤光膜(CF),又或者增加产品外观耐刮硬度的hard coat、OLED的萤光粉、燃料电池的碳浆、染敏太阳能电池的有机层(CIGS)。上述产品不尽相同,却有一个共同点─将研发出来的试剂转化为厚度均匀的薄膜,并透过特殊配方产生特性,以达设想目的。

而业界使用的涂布方法不外乎滚筒式、网版式、离心式以及die coater;对于研发而言,生产设备一次涂布所需的量相当大,新配方的调制将产生惊人花费。研发阶段所使用的特用原料,从数千元至上万元都有,一次涂布就必须花费数十万元的成本。

因剪应力不同所造成的涂布结果差异。

因剪应力不同所造成的涂布结果差异。

倘若,研发单位能从小试量涂布来减少研发成本与时间,必定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竞争优势!资商贸易专业从事涂装、涂料工程之仪器代理已近40年,独家引进德国ERICHSEN涂料及材料试验仪器。透过与使用者对话,提供精确的解答与经济的建议,协助客户利润最大化。

此款德国ERICHSEN精密刮刀涂布机,能利用刮刀式涂布做到乾固前+/-1微米(um)的均匀度,试剂的配方亦能达到纳米级的厚度(过去实作中,最薄的乾固后均匀膜为50纳米)。最重要的,所需试剂仅需1-2 cc,对于研发过程中所需的成本和时间有相当大的减省。

ERICHSEN精密刮刀涂布的试剂利用率高达80%左右,与3%的离心涂布相较,表现优异。而涂布时试剂的流变性、黏弹力以及试剂流经狭缝时的剪应力皆会造成结果上的差异,尤其剪应力会直接影响试剂中固形份颗粒在薄膜状态下的动能及最终的散布。

附图是PLED在涂布时,于相同条件下,仅是因为剪应力不同而造成结果上的差异。如何选择适当的剪应力?请洽资商贸易安排到厂试作,联络方式02-2511-8800。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