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显示器技术在Touch Taiwan完整呈现 智能应用 影音
贸泽电子
hotspot

新型显示器技术在Touch Taiwan完整呈现

2016 智能显示与触控展览会(Touch Taiwan 2016)将于2016年8月24?26日(五)在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四楼展出,汇集全球显示器产业领先地区的台湾、日本、大陆与欧美等知名厂商,展出最完整的上下游供应链和最先进的技术。

9大展区吸引知名参展厂商

2016年的展区展览项目包括面板、液晶屏幕?OLED、设备、材料暨零组件、光学膜(片)、软性电子?新型显示器、印刷电子及今年新增的「商用显示应用」等最新技术与产品。

本展汇集台湾面板三巨头友达光电(AUO)、群创光电(INX)、中华映管(CPT)切磋最先进技术及应用;美日中玻璃基板大厂康宁(Corning)、日本电气硝子(NEG)、旭硝子(ADT)和东旭集团(TUNGHSU GROUP),也将展示最先进的显示与触控玻璃技术及产品,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元太科技、材料大厂默克及首次参展的3M、中强光电及茂林光电也将在展会上大放异彩,呈现全球最完整的显示器制造技术与显示应用产业链。

软性显示器需求大增

随着移动式装置及可穿戴装置越来越受欢迎,软性显示器的需求也大幅成长,IHS预估,2016年全球软式显示器屏幕营收约37亿美元,至2022年将可增长至155亿美元,成长率超过300%,且软性显示器屏幕营收将占显示器市场总营收的13%。

台湾面板厂友达、群创与华映也着手开发软性AMOLED领域,预计将展示最先进的显示技术及研发成果,研发机构工研院也将展出多项软性显示产品技术,含超薄可折叠触控软性AMOLED面板、软性透明OLED显示器等。

备受瞩目的还包括,全球最大PMOLED供应商铼宝科技、智晶光电的可挠式及穿透式PMOLED面板应用、全球领导的液晶原料供应商默克,也将展示应用于OLED材料及可挠式显示器等材料,众多知名材料厂,如日本琳得科先进科技(LINTEC )与台湾宇威材料科技将在Touch Taiwan展览会上,展出最新的软性显示材料,有望吸引各国厂商采购搭上软性AMOLED出货热潮,抢攻商机。

聚焦商用显示—2016新增「商用显示暨多媒体主题专区」

此外,有监于商用显示已成为会展、交通、酒店、商铺等各式商业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今年更在工业局的指导下,台湾数码看板多媒体联盟(DSMA Taiwan)和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TDUA)合作,推出商用显示暨多媒体主题专区,也成为2016年的智能显示与触控展之一大亮点,展区将聚焦数码看板、应用服务、与解决方案,并结合导览行程,将以展示和商贸交流等方式提供业者在产业、市场、新应用及新技术的全方面体验并开拓合作的机会。

期许「以需求带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升级」的作法,促进产业链整合的互动综效,创造产业升级、出口竞争力,深化台湾在显示产业的全球影响力,携手将Touch Taiwan打造成为台湾显示器制造与显示应用的国际年度盛会,呈现全球最完整的显示器制造技术与显示应用产业链。

数码看板应用打造面板?商显新出海口

根据全球行业分析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的最新预测,至2017年全球数码看板系统市场规模将达到138亿美元,亚太地区则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年复合成长率高达22%。

2016年DSMA Taiwan首度参展Touch Taiwan,结合万亿发科技、凌晖科技、康顺科技、诠鼎科技、诺亚媒体、蓝讯科技共同打造数码看板解决方案形象专区,包含交通、零售、互动展示应用一次到位。

此外,工业局为积极协助推动数码看板产业链凝聚并输出国际,期盼藉由「TDS AWARDS/数码看板应用大赏」奖项的举办,发掘更多台湾的卓越产品、典范场域、视觉与互动设计等优秀业者,于展会首日开幕式将举行「TDS AWARDS?数码看板应用大赏」颁奖,获奖厂商包括元太科技、绿创科技、铨鼎科技、威盛电子、发生文化、乐亦非凡、凌晖科技、艺次元互动,得奖作品同步刊登于展会Show Daily。

此外,首日下午由DSMA Taiwan与经济部工业局系统整合推动办公室共同携手前线媒体、深圳市商用显示促进会及TDS AWARDS得奖厂商,举办「2016国际数码看板应用论坛」,让您一次掌握数码看板产业趋势、应用服务及解决方案,也期待透过数码看板产业链的整合及依循经济部工业局系统整合推动办公室管道,协助将优质的数码看板领域业者推向国际舞台。

跨域产业菁英论坛(Display Innovation Taiwan Conference)

「跨域产业菁英论坛」(Display Innovation Taiwan Conference),本次论坛共区分为主论坛及技术论坛共五个场次,包含印刷电子、新显示技术、AR/VR、智能移动、及穿戴式与医疗装置等热门议题。

分别邀请来自海内外的重量级师资,提供全球最新趋势市场剖析及前瞻技术分享,包括Sharp、JDI、友达、群创、元太、华映、佳世达、康宁、应用材料与东旭集团等知名企业代表,提供全球最新趋势市场剖析及前瞻技术分享,让听众进一步了解ICT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市场动向及各项前瞻技术及应用。

两岸商机媒合 来台抢攻商机

2016 智能显示与触控展览会除举办各式主题活动,提升厂商与买主交流合作的机会,展览期间也邀请国际买主来台和参展厂商进行媒合商洽会,两岸三地公协会其中包括国内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广东省触控及应用产业协会(GDTA)、国内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CODA)、国内电子材料行业协会(CEMIA)、四川省平板显示行业协会(FPDSC)、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NDIA)与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SDIA)也将于8月24至26日组团来台进行交流,藉由此次对洽平台吸引更多两岸厂商一同合作创造多赢机会,也藉由产业整合与跨领域的结合使显示器产业在技术、市场、产业的合作中创造出更多新的商机。预计将有超过80场对洽场次。

前瞻学术竞赛携手推动产业升级

Touch Taiwan由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台湾电子设备协会、台湾TFT LCD产业协会、台湾平面显示器元件及材料产业协会、展昭国际展览公司共同主办,紧密地结合公协会的力量,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显示器、触控产业的专业展览会。

Touch Taiwan结合产官学的力量,携手推动产业升级,本次也汇集台湾顶尖大专院校的研发能量,于「I-Zone全国创新显示暨照明专题竞赛」展区中展现,竞赛主题包括: 创新显示或照明相关作品 (新型显示、VR/AR/3D、OLED、软性电子、电子纸显示、高效率显示照明、印刷电子、指纹识别、视觉识别、工业4.0、智能制造等相关议题),希望能吸引全球业者瞩目,成为产学媒合的重要交流平台,将各校创新研发成果透过发表会介绍给业界厂商,期望能共创三赢。

Touch Taiwan智能显示与触控展览会,2012年举办至今,各大厂力挺,并展出最完整、最先进的技术及应用成果,使本展成为行业最重视的产业链盛会。同期「智能制造与监控识别展」,展出智能制造与工业4.0的应用与商机媒合,期望集结智能制造相关厂商,为台湾高科技业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