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东京平面显示器展 2017年4月5日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世界级东京平面显示器展 2017年4月5日登场

  • 李佳玲台北

2016 Finetech Japan东京平面显示器展吸引全球1,350家参展。
2016 Finetech Japan东京平面显示器展吸引全球1,350家参展。

由Reed Exhibition主办的平面显示器专业展会「FINETECH JAPAN 2017 —Flat Panel Display Technology Expo」即将于2017年4月5日至7日,在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办。

Finetech Japan 2016展会不仅吸引面板制造商、触控式面板制造商及显示器用户,还包括电子制造业多层面的专家及业界专业人士共襄盛举,如电子制造商、汽车制造商、产业设备制造商、医疗相关机器制造商、娱乐相关等产业人士参展。

为期3天的显示器技术展、高机能材料展、光与雷射技术展,以及同时举办的技术研讨会,吸引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1,350家厂商参展,预期在显示技术、Film等话题持续发烧下,2017年参展家数以及参观人潮势必再创佳绩。

Finetech Japan 2016展会为了更能促进业界的活性化及发展,成立了具国际性的「谘询委员会」。除了邀集日本业界的最高端层代表外,同时也邀请韩国、大陆、台湾地区的显示器制造企业高层代表共同担任委员,参与技术研讨会等规划。「谘询委员会」组织是由业界专家所组成,最大的目的是希望委员们能够在展会内容、同期举办的技术研讨会企划构成以及讲师派遣等各方面,给与本展最适切的建议和支持。

「FINETECH JAPAN」的创办主旨,是期待成立一个包括液晶、有机EL、触控面板的显示器研发、制造技术的专门展。在这25年间的举办历史中,随同参展产品的多样化以及来场参观者的需求变化,REED皆适时地因应规划展会内容,期待成为业界最有效益的平台。

7年前,基于高机能薄膜的制造领域的参展商和参观者增加,事务局除了让该领域以「高机能薄膜展」独立举办外。之后,更陆续成立「纳米印刷」、「印刷电子」的次时代电子设备制程的专门展区。目前,在量产化的技术不断进化之下,屏幕、胶印、凹印、喷墨、纳米压印、 微压印等先端印刷技术也越来越受到会场参观者的瞩目。

2016年展会上,由于事务局收到多数的参观者意见表示「希望能多方面地参观电子设备制程」和MEMS技术,为了配合显示器和制造融合将备受关注的趋势,展会中特别新设了「MEMS技术展区」。事务局期待展会内容不只受限于显示器制造技术范畴,除了应该不断地推新展会内容外,更决心为创造「更能成为有效益得推动显示器产业发展的展会」而努力。

展望2017年,Reed表示,Tokyo Big Sight东馆将扩建至8个展区,FINETECH Japan将使用整个东馆,2017年参展厂商预计增加至1,550家;值得一提的是,台湾业者专区的再签约率极高,且多有意愿租用面积更大的摊位以展示更多的产品,整体台湾业者专区的面积将较2016年增2~3倍。因此,FINETECH Japan展会的产业代表性以及国际化将持续提升。

关于2017 FINETECH JAPAN展会信息请上网查询:http://www.ftj.jp/en/Home/;关于参展参观请洽询海外市场部部长大道雪:E-mail:ohmichiy@reedexpo.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