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环境监测零时差 智能应用 影音
贸泽电子
litepoint

智能制造环境监测零时差

  • 刘中兴刘中兴

奇鼎科技于智能制造与监控识别展出环境监测零时差方案。
奇鼎科技于智能制造与监控识别展出环境监测零时差方案。

21世纪的世界经济重大灾害莫过于美国次级房贷崩盘引发的全球金融海啸,此世界重创以金融为首的经济趋势,因此过去10年间,全球经济发展试图扭转「重金融、轻工业」的思维,让制造业重新成为各国的经济发展重点。

登高一呼的工业先驱,德国提倡工业4.0(Industry 4.0),随之而来包括国内制造二○二五计划、英国2050工厂、美国新进制造计划(AMP)及工业物联网联盟(IIC)等,皆在提升制造业重要性的同时,强化智能制造的价值;而这块价值正是需要成熟的自动化控制及大数据物联网集结而成。

过去我们想像机器人带来智能化的环境,包括在工业生产、医疗照顾、智能居家等,都希望有如日本卡通「多啦A梦」般的智能机器人在各个领域照顾所需,不单能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Total Solution),更是在问题发生之前就做好诊治工作。

奇鼎科技提供环境监测的智能方案,从空气的监测分析到控制改善,跨足先进制程制造、医疗及居家等产业,在不同层次的需求下都提供有如「多啦A梦」般智能连结且考虑全方面的监控服务。

在半导体28纳米时代时便与晶圆代工龙头企业携手探究多点在线空气微污物监测的大数据架构,并在先进制程的环境温湿度及气状微污染物(AMC)除污控制上有成熟时机,让每一个寻求智能制造的企业,皆能享受到环境监控智能化的无忧生产环境。

落实智能制造需要串联大量的自动化监测系统,降低人为判断的误差及负担,并藉由大数据整合最佳化生产模式,以利高端制程到大量定制化制程皆可有效率、安全、高品质的产出。

环境监测则是智能制造重要的一块,此领域的技术呈现及服务方案将在2016年度智能制造与监控识别展览会-奇鼎科技摊位N408展出。

本届展会将颁发「Gold Panel Awards 2016 显示器元件产品技术奖」,奇鼎科技以「智能化高精密制程环境控制设备」荣获「杰出产品奖-智能制造及设备类」奖项肯定;并在8月24日「自动光学检测与智能监控技术论坛」发表「工业4.0地图─制程环境监控智能化与生产良率再进化」,由厂区外、厂区环境、生产环境、制程微环境等多方面向探讨环境监测与控制的重要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