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注资5亿美元 Atome进军台湾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渣打银行注资5亿美元 Atome进军台湾市场

  • 吴冠仪台北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先买后付服务商Atome,宣布进军台湾市场。Atome母公司Advance Intelligence Group在A、B、C三轮总共获得1亿3,500万美元融资,9月再获D轮融资4亿美元,集团市值突破20亿美元。渣打银行也和Atome建立为期10年的战略合作夥伴关系,挹注5亿美元协助Atome抢占先买后付市场市占率,扩大商业合作夥伴和客户群。

在台湾,Atome已经开始与30多个零售品牌合作,为客户提供先买后付的支付选项,涵盖时尚、生活、美妆、健康和健身。在2021年底之前,Atome也将与美丽华百乐园、远雄广场、统领广场 TONLIN PLAZA、OSIM、True Yoga Fitness & Yoga Edition、OWNDAYS(直营门市)、Royal Elastics、Lobsang洛桑预防医学集团、A'CHRON 艾珂菈SPA、NOVELSHIP、开课快手等商家合作,提供不仅限于在线更包括实体代理的整合支付服务。

Atome台湾总经理洪伟洲表示,台湾用户只要在App Store或者Google Play下载Atome app并完成注册、绑定银行帐户及上传身份证就可以使用,整个注册过程不到两分钟。先买后付这个在全球引起风潮的服务,是一项更聪明、更好、更透明的购物与支付方式,对零售业和消费者来说是双赢。

Atome目前的重心放在建立台湾合作夥伴关系、人资、行销和营运团队,更全面地支持商业夥伴,并帮助他们取得成功。洪伟洲表示,Covid-19疫情对台湾零售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零售业非常需要目前市场上能得到的所有支持。透过新的合作夥伴关系和电子商务创新,先买后付可以在推动零售业复苏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Atome目前在亚洲经营新加坡、国内、马来西亚、印尼等9个市场,目前已在5,000家在线和实体零售商提供支付服务,主要涵盖时尚、美妆、旅游和生活类别,加入Atome支付选项后,商家的平均客单价和销售额成长了30%。

2021年10月,渣打银行宣布与Atome Financial建立10年的战略合作夥伴关系,Atome Financial是经营Atome和其他数码借贷服务的控股公司。该合作夥伴关系包括融资5亿美元,以扩大Atome Financial的商户和客户区域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