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精进Microsoft 365备份方案 守护企业关键业务资产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Veeam精进Microsoft 365备份方案 守护企业关键业务资产

  • 萧怡恩台北讯

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 最新v6版本,提供多达45种数据还原功能,协助企业守护关键业务资产。Veeam
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 最新v6版本,提供多达45种数据还原功能,协助企业守护关键业务资产。Veeam

在2022年第1季和第2季期间,连续五年获Gartner评为企业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市场领导者的Veeam,偕同DIGITIMES共进行两次Microsoft Office 365数据保护大调查,旨在探索现阶段企业在使用Microsoft 365产品的过程、如何进行数据保护。

两季度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已为Office 365数据设定复原点目标(RPO)的企业比例,皆不超过17%;另外,针对Office 365数据完全不做备份的企业比重,更高达30~40%之谱。这些现象,再再说明多数企业在Office 365数据保护方面,着实还有莫大进步空间。

扫描QRCode,了解更多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解决方案信息,或取得免费软件试用。Veeam

扫描QRCode,了解更多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解决方案信息,或取得免费软件试用。Veeam

碍于保护策略缺陷,恐导致关键数据丢失

按照两次调查结果来看,已将Microsoft Office 365部署于正式生产环境的企业,比例都高于四成五,处于不低的水准,显见Office 365在台湾企业办公室应用市场已有颇高的普及率。

合理推论,诸如ERP、PLM或BPM等常见于企业生产环境的关键系统,其中除存在着大量结构化数据外,也会衍生大量的附件,而这些附件为非结构化数据形式,绝大多数应是透过Office 365所产生的。以PLM为例,使用者经常利用Word来记载制程工序,利用PowerPoint来呈现产品结构,抑或利用Excel来记录BOM表、供应商联系信息;持平而论,它们虽然不是CAD设计图档,但对企业来说,同样可被归档为机密数据,倘若不慎损毁或遗失,对于营运亦将造成冲击,所以当然需要加以保护。

然而根据2022年首季所做的调查,填答「我们不备份Office 365」的比例高达40%,即使第2季调查时,情况已有所改善,但比例依然超过30%高档。因此,不论在第1季或第2季调查,皆有很高比例的企业坦言,「保留策略缺陷和数据丢失风险」,是目前在Office 365部署方面所遇到的最大难题之一。

究竟哪些原因会导致Office 365数据丢失?持平而论,举凡意外删除(且已超过垃圾桶的保留期限)、内部威胁、勒索软件攻击、终端设备遗失或遭窃…等,皆可能酿成这个不幸的后果。因此就连Microsoft官方也透过服务协议提出建议,呼吁用户定期利用Office 365内建的备份服务、或是第三方应用程序,针对Office 365数据执行备份,以防止重要的档案数据遗失。

新版Microsoft 365备份方案,具降本增效优势

鉴于此,多年来稳居Microsoft 365备份方案领导厂商的Veeam,持续拓展解决方案内容,期望让用户以更简单有效的方式来执行Office 365数据备份与还原。

以Veeam于2022年首季推出的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最新版本SaaS产品(v6)而论,便增添许多备受好评的新功能。举例来说,v6新版服务增加自助还原方案,让企业IT管理者藉由一个集中式入口网站,安全地委派电子邮件、档案等还原作业;如此一来,对于一些状况较为单纯的复原场景(例如意外删除数据),相关使用者就无需劳驾IT管理者援助,即可自行完成还原工作,纵使仍需委派给其他团队来执行,也不需要费时向IT部门申请、便可直接启用还原项目。使Office 365数据还原作业,能够在安全、省时的天平之间取得最佳平衡点。

另一方面,Veeam观察到随着Microsoft 365用户数不断提升,经由Office 365所生成的数据量也持续激增,意谓企业的数据储存需求急遽攀高,可谓不轻的成本负担,因而期望利用低成本的物件储存服务,来保存不停成长的数码资产。因此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 v6允许将备份副本添加到Amazon的S3 Glacier、Glacier Deep Archive,或Microsoft Azure Archive,以便让企业以低成本长期留存这些数据;不仅如此,v6新版服务也强化与各种云端物件储存之间的整合,广泛支持AWS S3、Azure Blob、IBM Cloud、Wasabi与其他S3兼容供应商。

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 v6拥有许多对企业深具助益的新特质,包括提供自助入口网站,大幅简化数据还原程序并缩减作业时间;提供更多自动化与扩展性,满足多数企业的需求;支持MFA多重身份验证,保障数据还原权限安全无虞;支持云或地物件储存空间,降低数据副本保留成本。透过这些优势,可望帮助企业在更短时间、更低预算下,更有效地保护与控制自己的关键业务资产。

如欲了解更多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解决方案信息,或取得30天免费试用,请参考活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