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与u-blox合作推出智能人行道保护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Bird与u-blox合作推出智能人行道保护方案

  • 李佳玲台北

Bird与u-blox合作推出智能人行道保护方案,利用u-blox提供的精确整合型解决方案,有效防止电动车辆在人行道骑行。u-blox
Bird与u-blox合作推出智能人行道保护方案,利用u-blox提供的精确整合型解决方案,有效防止电动车辆在人行道骑行。u-blox

环保电动交通领域的领导厂商Bird日前宣布了由Bird首创的智能人行道保护技术。这项技术是由Bird和无线通信和定位技术及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SIX:UBXN)共同设计和开发,是一种传感器融合(sensor fusion)解决方案。整合于Bird电动车辆的智能人行道保护装置,被用来防止微型交通设备骑行于人行道上。

为了减少社区碳排放,愈来愈多城市希望将共享微型交通设备纳入气候移动计划中,因此,防止人行道骑乘的技术变得愈趋重要。透过与u-blox的合作,Bird开发出业界第一个功能强大且稳固,能以厘米等级精准度追踪位置的整合型传感器融合系统。

结合u-blox的ZED-F9R高精准度航位推测模块、厘米等级人行道地图,以及Bird的车载传感套件,此一整合系统可有效且高效率地实时侦测和防止人行道骑行。例如,相较于采用云端地图的传统GPS,可能需要15秒以上的时间才会做出反应,Bird的新型智能人行道保护技术,可以让进入人行道的车辆安全停下,同时允许骑士步行将车辆牵回车道或自行车道。

「我们在Bird建构的一切都以安全性和可扩充性为中心,人行道骑乘防止侦测也不例外,」Bird首席车辆长(Chief Vehicle Officer)Scott Rushforth表示,「经过三年的建构、测试和试用一系列技术,包括车载摄影机、GPS追踪、超宽频和信标,以及其他更多的技术,我们发现每一种技术的准确性、精确度、实时性或可扩充性皆有所不足。经过不断的测试后,我们决定与u-blox合作,才得以开发出符合我们标准的端至端传感器融合解决方案。」

「对于u-blox和Bird之间的合作,我们深感兴奋,」u-blox 定位产品经理Alex Ngi表示,「我们精确的厘米等级GNSS定位技术,现在将被应用于不断成长扩大的微型交通产业,对于打造一个更安全、更环保的世界,我们的贡献将会愈来愈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