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RUCKUS AP在Packet6 Wi-Fi 6压力测试表现优异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康普RUCKUS AP在Packet6 Wi-Fi 6压力测试表现优异

  • 张丹凤台北

康普RUCKUS于日前参与美国硅谷Wi-Fi 6解决方案供应商Packet6针对康普RUCKUS、HPE Aruba、Extreme Networks、Juniper Mist、Cisco Meraki和5个常用的企业级云端管理4×4:4 Wi-Fi 6存取点(Access Point;AP)进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康普RUCKUS AP在「网络流通量」、「影音串流」和「MOS(VoIP通话品质)」三方面的效能明显优于其他受测AP。

Wi-Fi 6压力测试概览

测试房间内设置30台具有Wi-Fi 6功能的Dell LatitudeNB,在测试前、期间和之后,每台NB均播放高分辨率(1080p)影音串流。另有5台iPad也在此房间内进行数据下载,5台iPad运行双向的网络通话(VoIP)测试以模拟VoIP对话。

在隔壁房间另有20台连接至同一存取点的Apple MacBook Pro,每台皆进行数据各异的下载作业,以模拟网络浏览、电子邮件和文件传输等产生的流量。

AP放置在靠近两个房间相邻的墙壁,所有AP皆连接至一个多千万亿(multigigabit)以太网连接埠,并自动协商(auto-negotiated)至全速。透过使用80MHz的带宽针对整体网络流通量、多媒体效能(影音串流)和MOS(VoIP通话品质)等效能指标进行测试:

(一)网络流通量-这些AP提供从100 Mbps到441 Mbps不同的网络流通量,而康普RUCKUS AP的流通量比多数其他受测品牌高出约40%。(二)影音串流-多台笔记型脑播放影片的测试类似于当下使用视讯会议的环境。虽然大部分受测AP在测试前均标示支持无故障(trouble-free)效能,但唯有康普RUCKUS AP在测试期间实现30个影音串流均流畅不停顿,其他AP则导致影音串流在一台或多达25台NB上停顿。

(三)MOS (VoIP通话品质)-对组织来说,通话品质对运用VoIP或会议应用程序进行会议时至关重要,而这取决于MOS指标。康普RUCKUS AP在MOS指标上的表现明显优于所有其他受测AP,RUCKUS AP能够在高网络负载条件下,提供更高的语音通话品质。简单来说,仅有RUCKUS AP支持的MOS值能够达到企业服务品质保障协议(Service Level Agreement;SLA)所要求的「良好」语音品质。

上述各项测试中均显示,康普AP可在保持良好MOS成绩的同时,向30个用户端提供流畅不停顿的高分辨率影音串流,并为所有数据用户端维持高网络流通量。

康普Ruckus台湾区业务总经理林羽净表示:「很荣幸康普RUCKUS的AP能在企业级Wi-Fi 6的压力测试中遥遥领先。这样的测试结果显示,我们有能力为企业、学校、饭店、医院等各类机构的高流量需求提供值得信赖的强大支持。我们将持续致力于通讯技术领域,为用户打造更多先进、可靠的产品。」

此份压力测试报告来自位于美国硅谷的Wi-Fi领域解决方案供应商Packet6,由Packet6创始人暨总经理Rowell Dionicio撰写,其在IT与Wi-Fi技术领域具有超过15年经验,而康普RUCKUS亦为Packet6合作夥伴之一。

随着云端在各层面改变了企业营运模式, Wi-Fi基础设施亦处于一个转捩点,为应对日益成长的需求,网络效能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藉由本次压力测试,可评估云端管理的企业AP在真实世界中的效能,亦反映出不同Wi-Fi 6 AP在高需求环境中的效能各异,因此建议用户在决定升级Wi-Fi 6之前,在自身环境中对多家供应商的AP进行压力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