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台NVIDIA DLI实作坊开课 推荐系统夯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丽台NVIDIA DLI实作坊开课 推荐系统夯

  • 尤嘉禾台北

丽台科技资深经理林威延博士指出,该公司NVIDIA DLI认证课程透过实务操作,可让学员在一天内就具备Wide & Deep Learning推荐系统的建置能力。DIGITIMES摄
丽台科技资深经理林威延博士指出,该公司NVIDIA DLI认证课程透过实务操作,可让学员在一天内就具备Wide & Deep Learning推荐系统的建置能力。DIGITIMES摄

打开电商网页,选单下方总会出现多种与你查找项目看似无关,但让你深感兴趣的产品,一样的体验不只出现在网络购物,从影音串流平台的影片到社交网站广告,在演算法与处理器运算能力的快速提升下,推荐系统愈来愈精准,效益也不断提升,丽台科技资深经理林威延博士指出,现在推荐系统成为经营网络商务的必要机制,不具备此能力的业者,竞争力将会逐渐流失。

林威延进一步表示,推荐系统问世多年,不过此类系统早期的演算法以矩阵为基础,而且仅有用户与商品两个维度,遗漏了相当多的信息,导致演算法精准度不足,仅能重复推荐相同产品。后期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成为AI主流演算法,Google更在2016年发表了《Wide & Deep Learning for Recommender Systems》一文,首次将类神经网络架构应用于推荐引擎,从而开启了推荐引擎的新时代。

Wide & Deep模型中的Wide Learning具备高解释与快实现速度特色,但无法捕捉训练数据中没有的特徵组合,Deep Learning则可补足此能力,因此这两大演算法的整合,启动了推荐系统的进化之路,展现出与以往全然不同的面貌。不过林威延点出,要让Wide & Deep Learning推荐系统的成效顺利浮现,除了演算法之外,还需要仰赖GPU的平行运算能力。他表示训练模型的数据量愈来愈庞大,传统仅靠软件运算做法的效益过低,GPU的高速平行运算能力可将数值数据的前处理速度提升100倍以上,充分满足现在网络需求。

观察目前GPU市场,NVIDIA无疑是此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丽台科技将于4月13日举办的NVIDIA DLI深度学习实作认证课程「建造智能推荐系统(Recommender)」,就是以NVIDIA的GPU为核心架构,搭配电商龙头Amazon的实际数据进行实作。林威延博士指出,透过演算法预测消费者对商品的评价,从而判断出高精准的推荐项目,因此丽台科技结合NVIDIA DLI官方教材与Amazon数据的实作课程,可让只有程序设计概念的工程师,利用NVIDIA GPU云端系统,在一天内学会使用从大型稀疏数据集优化训练,并利用深度学习模型建置推荐引擎,最后再将推荐模型部署为一高性能Web服务,顺利完成课程的学员,也能拿到NVIDIA通用于全球的认证资格。

NVIDIA DLI认证课程高效成果的背后,是丽台科技长期深耕 GPU领域所累积的实战经验,林威延进一步表示,丽台科技是NVIDIA的长期夥伴,于台湾拥有5位NVIDIA DLI认证讲师,在采取最多学员人数仅限20位的小班制课程中,认证讲师将偕同助教,协助学员轻松取得打造推荐系统的实战能力。

此外,丽台科技旗下完整的NVIDIA软硬件产品线,让学员可在习得实战技能后,迅速自建推荐系统。在硬件方面,丽台科技通过NVIDIA Certified System认证的系统横跨工作站及服务器,完整涵盖所有运算规模情境。以WinFast WS2040工作站为例,WinFast WS2040 支持第三代Intel可扩充处理器、4个NVIDIA RTX双宽度GPU,还可采用 NVLink 桥接器扩展多GPU的运算效能,再加上PCIe 4.0助力,提供较PCIe 3.0快两倍的传输速度,为用户提供AI运算最佳基础,企业可借此快速建构新时代推荐系统,在浩瀚网络中精准找出潜在商机,从而强化自身竞争力。丽台NVIDIA DLI课程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