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ishaw强力布局TMTS重量级量测方案 即将亮相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Renishaw强力布局TMTS重量级量测方案 即将亮相

  • 杨竣宇台北

Revo 5 轴三次元量测系统_应用场景。Renishaw
Revo 5 轴三次元量测系统_应用场景。Renishaw

挟带着锐不可当的创新气势,全球工业工程领域的领导厂商Renishaw将于3月27~31日举行的TMTS 2024(台湾国际工具机展)中,强力宣告将带来最新精密量测、制程控制及位置回馈等完整创新技术,更将揭晓重量级量测解决方案的神秘面纱,期待您莅临南港展览馆一馆4楼L0618摊位参观和交流。

本次Renishaw以「制始制终,转型升级(Transforming your end-to-end manufacturing)」的概念为主轴,将创新技术融入在整个制造过程当中;包含最开始的设备研发及设计、加工前的设备校正、加工期间的品质监控,乃至最终的成品检验等皆能提供有效支持,进而协助加工业者透过制程控制技术的导入及转型,降低废品率、减少重工,在实现更高的生产效率之际亦成就更精准的加工品质,并达到绿色环保的永续应用。此概念亦与本届TMTS「双轴智造 永续未来」的展览主题互相呼应。

搭载SPRINT技术的OSP60高精度扫描测头应用。Renishaw

搭载SPRINT技术的OSP60高精度扫描测头应用。Renishaw

设备研发及设计:以工具机为例,其运动控制系统是关乎设备加工精度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位置回馈编码器的选择就至关重要。对此,搭载Renishaw绝对式光学尺技术的FORTiS封闭式光学尺,采用卓越坚固的设计,可在工具机等严苛加工环境中实现优异的量测性能,与传统光学尺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并拓展了工具机的设计广度。另一方面,SpinCo增量式磁性编码器的设计则可作为机台主轴的主要位置以及速度回馈传感器使用。

加工前设备校正:机器设备本身的组装精度是否完善,往往是影响加工品质的关键要素之一。为此,Renishaw推出XK10校准雷射系统,在机台组装和维护期间量测几何和旋转误差,能够精准对齐和调整机器轴以达到设备的最佳效能。而具备强大的诊断功能的XM-60多光束校正仪是一款雷射量测系统,只需一次设定便能以任何方矢量测六个自由度,通过一次采集便可量测轴的所有几何量误差,能有效降低量测不准确性。

制程监控:加工期间的品质掌控,首先在于工具机刀具本身的状态。本次展出的NC4+ Blue蓝光雷射刀具设定系统搭载业界首创的蓝光雷射技术,在量测时可以轻松定位刀具。在需使用多把刀具在同一表面进行铣削加工时,NC4+ Blue的刀具量测精度和重复性得以明显提高,量测小型刀具时尤为明显,轻松达到刀对刀精度。

加工完成当下,可使用搭载SPRINT技术的OSP60高速、高精度测头进行机上扫描量测,藉由快速工件量测扫描大幅节省机上检测及工作设定时间,获得更多加工时间以创造更高的生产力,达到更佳的自动制程中监控效果。针对大批量生产的用户,亦能布署灵活性高的 Equator检具系统,藉由其高重现性、无温度要求、多用途且可重新编程的比对量测方案,在加工现场进行实时机边检测,同时搭配IPC智能制程控制软件,实现自动化制程控制。

品质检验:具备「速度、精度、灵活性」等三大效益的REVO 5轴三次元量测系统,避免了传统上往往需要在精度与速度之间做取舍的问题,并可在单一CMM上进行高效能扫描、非接触式检测和表面粗糙度分析,是为工件品质把关的最佳守门员。而本届展览中,Renishaw的神秘重量级品质检控解决方案更将重磅亮相,敬请期待。

诚挚邀请至Renishaw摊位,见证本次重磅展出的神秘重量级量测利器,并探索能实现制造转型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更多详情请参阅Renishaw 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