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纬全新GSM-20H10系列数码源表 抢占半导体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固纬全新GSM-20H10系列数码源表 抢占半导体市场

  • 陈其璐台北

固纬电子全新推出GSM-20H10系列数码源表。固纬电子
固纬电子全新推出GSM-20H10系列数码源表。固纬电子

专业电子量测仪器制造商固纬电子(GW Instek)全新推出GSM-20H10系列数码源表,正式进军Source Meter仪器设备市场,藉以展现固纬电子多年来在电源量测应用,以及开发6 1/2位数码电表的复合型技术优势。

同时,也将与Keithley、NI、Keysight等源表仪器制造商,共同抢占半导体元器件测试市场,为工程师提供具高精密度、高量测速度、高性价比的数码源表。数码源表在量测设备市场的需求相当高、应用也相当广泛。

对测量精度、速度、效率有超高标准的半导体元器件产业来说,一台结合数码万用电表(DMM)、电源供应器、准确电流源、电子负载等实用功能的高精密度量测设备,不可或缺。

全新GSM-20H10系列数码源表,电源与量测范围为±210V/±1.05A/22W,提供了0.012%的精准量测准确度;6 1/2位高分辨率的电表功能,则提供最高可达1uV/10pA的量测精度。

GSM-20H10系列不仅能提供精确的电压与电流,包含电池的特性评估、半导体的特性测试、各种电子材料的特性评估等皆可量测。在电阻的量测部分,具备最高6线式的量测功能,相较于一般设备仅支持4线式量测,能够量测到更精准的数值。在取样的速度上,GSM-20H10具备最高50k点/每秒的取样速度,可更精准地针对待测物的特性进行分析。

另外,GSM-20H10配备4.3寸的大尺寸屏幕,可将所有的量测设定、参数与结果都完整地显示在屏幕上。同时支持SDM (Source Delay Measure)功能,可设定信号产生变化时,延后进行采样,避免稳定前的信号被撷取进去造成误判。其内建四种程序输出模式(Stair、Log、SRC-MEM、Custom),最多可支持2500个点的程序变化输出。

GSM-20H10在保护上,提供了OVP/OTP 保护模式。在OVP的设计上,工程师可自订OVP的范围,而OTP的保护则可有效防止在测试过程中,因温度偏移造成的错误。在界面上,支持标准的SCPI指令,提供GPIB、RS-232、USBTMC、LAN等界面,可满足工程师不同界面的测试需求。

固纬电子经营拓展处行销技术部经理刘建志表示,GSM-20H10是一台「源于精确、胜于效益」的数码源表Source Meter设备,将能有效提供工程师稳定的电压/电流源,以及高精确度的电压/电流量测值,缩短产品测试时程,加速新产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