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车用ECU虚拟化解决方案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瑞萨推出车用ECU虚拟化解决方案平台

  • 吴冠仪台北

瑞萨推出首款车用ECU虚拟化解决方案平台。瑞萨电子
瑞萨推出首款车用ECU虚拟化解决方案平台。瑞萨电子

瑞萨电子宣布推出整合式车用ECU虚拟化平台,使设计人员能够将多个应用程序整合到单一ECU中,且彼此安全可靠地各自独立以避免干扰。客户能够使用基于MCU的域ECU,在一个物理ECU上支持多个逻辑ECU,以符合新的电气电子架构。新的平台可最大限度地重复利用已有的软件,同时减少开发工作,并降低整车功耗和减少线束重量及复杂性。

ECU虚拟化解决方案平台结合了瑞萨的RH850/U2x MCU与ETAS的RTA-HVR,此软件是专为有硬件虚拟化的微控制器而设计的管理程序。平台提供一个现成的展示环境,包括预先设定的嵌入式软件、工具和用于RH850/U2x MCU的交互式展示环境,方便客户在为域ECU专案挑选设计前先进行了解。

瑞萨车用数码产品行销部高级总监Satoshi Yoshida表示,转移至区域架构的过程中,改变中央ECU和每个区域ECU之间的功能分配,将增加设计负担。除了RH850/U2x MCU提供的高效能之外,相信这个新的ECU虚拟化解决方案平台将使客户能够轻松、快速地开发具有安全和保全功能的先进系统。

RH850/U2x MCU包括RH850/U2A和RH850/U2B,以丰富的嵌入式周边功能整合多个ASIL D等级的软件分割,为下一代域/整合ECU提供具有成本效益和高效能的解决方案。这些MCU专为域应用而设计,目标是减少ECU数量,并将重新设计成本降至最低。RH850/U2x MCU包括Hypervisor硬件支持、服务品质(限RH850/U2B)支持、确保不受干扰的安全和保全功能,以及高效能NoC结构等特性,确保各个整合应用程序的正确实时行为。

ETAS的RTA-HVR软件与瑞萨RH850U2x MCU的硬件虚拟化功能一起提供一个或多个虚拟机。VM在空间和时间上相互分离,以满足严格的汽车安全和保全要求。RTA-HVR提供一个开发虚拟设备的工具套件。每个VM包含一个或多个虚拟CPU核心、记亿体空间的子集合和周边设备的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