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10款多通道线上温度传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Microchip推出10款多通道线上温度传感器

  • 范菩盈台北

MCP998x系列是单一供应商提供的最大车规等级线上温度传感器产品组合之一。Microchip
MCP998x系列是单一供应商提供的最大车规等级线上温度传感器产品组合之一。Microchip

热管理是汽车设计的重要课题,但与许多其他元件相比,多通道线上温度传感器的选择明显不足。为填补这一空白,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推出MCP998x系列10款车规等级线上温度传感器。MCP998x系列是业内最大的车规等级多通道温度传感器产品组合之一,可在较宽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实现 1°C 的精度。该元件系列中有五款传感器具备无法被软件覆盖或恶意禁用的关机温度设定点。

该产品系列拥有多达五个监控通道以及多个警报和关机选项,可支持监控一个以上热敏元件的系统。线上传感器还整合了电阻误差校正和贝塔(beta)补偿功能,无需额外配置即可提高精度。使用单个整合温度传感器监控多个位置的温度,降低了电路板的复杂性和尺寸,简化了设计,进而降低物料成本(BOM)。

Microchip混合信号和线性产品部门副总裁Fanie Duvenhage 表示:「这款全新的线上温度传感器系列扩大了客户在该产品类别中的选择范围,因为该产品类别此前提供的选择非常有限。MCP998x系列有10款元件可供选择,每种元件在超高温应用中都具有更高的精度,其中5款元件具有关断安全功能,为客户提供了广泛的汽车多通道温度传感器选择。」

MCP998x系列元件精度更高,在最高125°C时仍具备2.5°C的精度,可在传统温度范围的高端使用,而许多竞争对手在这方面都有所欠缺。这种耐高温度效能使其非常适合汽车应用,因为电子元件工作温度是汽车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MCP998x传感器专为支持HID灯、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汽车服务器、视讯处理、信息娱乐系统、引擎控制、线上信息处理和车身电子设备(如座椅控制、照明系统、后视镜控制和电动车窗)等汽车功能而设计。请参阅公司网站了解有关Microchip温度传感器全系列产品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