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0直接反射式光电传感器:物体检测多样性的新标杆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传感器:物体检测多样性的新标杆

  • 刘中兴台北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传感器将雷射三角量测法、触控屏幕操作、可选择的操作模式及IO-Link技术整合在坚固的不锈钢外壳内,其外壳的IP等级达IP69K。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传感器将雷射三角量测法、触控屏幕操作、可选择的操作模式及IO-Link技术整合在坚固的不锈钢外壳内,其外壳的IP等级达IP69K。SICK

多合一,一对多:新品W10直接反射式光电传感器问世;SICK推出一款具备前所未有、全能特性的传感器,能够完成自动化领域的多元检测任务。此光电传感器共包含四种型号,解决过去常常因型号过于繁多造成困扰的问题,这四款型号的工作距离与安装方式各不相同。

一级雷射光源搭配精确收光,提供高重复精度的精确检测结果。首次在此款传感器中实现了触控屏幕设计,使W10满足对直觉操作流畅度与创新使用者体验的高要求。必要时,操作者可以透过显示屏幕轻松启动三种针对应用优化的操作模式,如开启前景遮蔽或背景遮蔽功能。

此外,视不同情况而定的多重教导设定选项还能根据具体的使用场景迅速调整W10。传感器的外壳IP等级为IP69k,即使在严苛的环境条件下使用,也能为传感器提供有效防护。借助IO-Link功能,此款直接反射式光电传感器还能进行线上设定,并将采集到的传感器数据高效整合至现有的自动化网络。

W10提供多样性与高度灵活性的应用设计。这不仅在众多产业和创新领域有所体现,同时也为直接反射式光电传感器带来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工厂和物流自动化中。举例而言,在这些应用中,光电传感器能可靠地检测不同或具有挑战性表面特性的物体,例如光泽、颜色或结构。

全球首款透过触控屏幕提供直觉操作设定的雷射三角量测传感器

滑动开关、调整旋钮、按键——这些调整设定的元件W10一概不需要。这一点要得益于触控显示屏幕,这使得这款雷射光电传感器成为同级产品中的首创。无论是「速度」、「标准」或「精确」操作模式、前景或背景遮蔽功能、个人化教导设定、缺省定参数与限值——操作人员都可以直觉进行选择、教导、调整及储存。

屏幕锁定是W10特有的安全装置,能够可靠防止第三方存取或意外更改设定值。除了在装置上直接操作外,还可以藉由IO-Link轻松对W10进行设定、通讯;W10有两个数码输出,用于输出开关信号。

精确的雷射三角量测法确保在短距离或长距离中进行可靠检测
W10内含一个高准确度一级雷射光源(其聚焦光束在物体上仅形成一个小光点)与一个快速精确的受光评估线。凭藉这项强大的技术,无论是工作距离在25 mm 至400 mm 之间的短距离版本还是工作距离在25mm 至700 mm 之间的长距离版本,直接反射式光电传感器都能取得高重复精度且极其准确的检测结果:这一点非常适合用于精确识别物体与位置的应用。在「速度」模式下,反应时间为1.5 ms-因此即使在机器高速运作时也能确保可靠的开关效能。

教导设定选项与坚固的设计提供广泛又多元的应用范畴

W10采用针对特定应用情况开发的动态演算法,出厂时即具有高可靠性与高重复精度。此雷射传感器提供了个人化教导设定选项,便于进行特定的调整。常用的单点教导是检测位在规范距离内的物体,除此之外,两点教导还能够检测不同高度的物体;手动模式则增加了教导选项,提供更多的灵活性。

W10短距离版本与长距离版本都有两种外壳形式可选择:一种是带有一英寸安装孔位的标准安装,另一种是透过正面的M18螺纹或侧面的一英寸安装孔进行复合式安装固定。由于W10仅有两种规格版本,每个版本都有两个彩色LED指示灯来显示运作状态,因此具有较高的安装灵活性,可因应各种常见的安装情况。

防护等级为 IP69k 的不锈钢外壳使所有 W10 设备极为坚固,可承受恶劣的操作环境、腐蚀性介质或频繁的清洁周期,这确保了在运作中具有极高的可用性,并避免应用上出现过长的停机时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