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可程序马达驱动器IC 提供零速全扭矩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瑞萨推出可程序马达驱动器IC 提供零速全扭矩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一系列用于直流无刷(BLDC)马达应用的马达驱动器IC。这些元件采用瑞萨正在申请专利的新技术,无需传感器即可在零速下实现全扭矩。新款马达驱动器IC使瑞萨客户能够设计出在给定扭矩下具有更高马力和速度的无传感器BLDC马达系统,也改善了功耗和可靠度,同时透过减少外部元件使用数量来降低成本和电路板空间。

瑞萨推出三款采用新技术的新型马达驱动器IC。RAA306012 65V三相智能驱动器是一款独立元件,可与瑞萨或其他厂牌的MCU搭配。RAJ306101将RX13T 32位元MCU与RAA306012整合在单一封装中,减少了电路板空间并改善成本和可靠性。RAJ306102则是将16位元瑞萨RL78/G1F MCU与RAA306012整合,为32位元应用提供整合优势。

RAJ306102将16位元瑞萨RL78/G1F MCU与RAA306012整合在单一封装中,RAJ306101则是将RX13T 32位元MCU与RAA306012整合,减少了电路板空间及改善成本和可靠性,并为32位元应用提供整合优势。

瑞萨两种创新技术可在零速度且无传感器下实现全扭矩输出。增强型电感式传感(Enhanced Inductive Sensing;EIS)在马达完全停止时提供稳定的位置信号,而在马达以极低速度运转时,则采用马达转子位置识别(Motor Rotor position Identification;MRI)技术。在更高的速度下,新款马达驱动器IC则沿用传统控制方法。新的EIS和MRI演算法均包含瑞萨开发且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

Davin Lee, Vice President of the Advanced Analog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无传感器设计的优点很多,包括成本、空间、功耗和可靠性等。客户现在可以享受零速下输出全扭力为他们系统带来的好处。将瑞萨的技术实力与深厚的应用知识相结合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以满足明确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

瑞萨将新款马达驱动器IC与其他互补的产品线搭配结合,提供一系列成功产品组合,其中包括无线吸尘器和20V无线鼓风机(吹叶机)。这些成功产品组合是经过技术审查的系统架构,由兼容的元件完美搭配以带来优化的低风险设计,进而加快上市时间。瑞萨提供超过400种成功产品组合,使客户能够加快设计流程并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