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完成对Solar Frontier原国富工厂的收购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ROHM完成对Solar Frontier原国富工厂的收购

  • 林岫台北

ROHM完成对Solar Frontier原国富工厂的收购,计划作为LAPIS半导体宫崎第二工厂展开营运。ROHM
ROHM完成对Solar Frontier原国富工厂的收购,计划作为LAPIS半导体宫崎第二工厂展开营运。ROHM

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公司:日本京都市)依据与Solar Frontier Co., Ltd.签订的基本协议,完成了对该公司原国富工厂的资产收购工作。经过整修之后,该工厂将作为ROHM旗下制造子公司—LAPIS半导体的宫崎第二工厂展开营运。目前计划作为SiC功率半导体的主要生产基地并于2024年年内投产。往后,罗姆集团将在把握市场趋势的同时,继续根据中期经营计划扩充产能,并彻底实施BCM相关移动,努力确保稳定供货。

宫崎县河野俊嗣知事表示:「期待罗姆集团、LAPIS半导体本次计划能够为本县的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今后,宫崎县将继续携手地方政府,与国富町协力合作,在培养人才和留用人才等方面,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

宫崎县东诸县郡国富町中别府尚文町长表示:「罗姆集团及其旗下的LAPIS半导体将该工厂作为先进的SiC功率半导体生产据点,推动大规模事业计划,我期待能够带动本町经济发展等各领域的快速成长。今后,国富町将与宫崎县通力合作,全力支持企业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