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诠鼎集团采用高通AI物联网系统单芯片 力助各产业导入智能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大联大诠鼎集团采用高通AI物联网系统单芯片 力助各产业导入智能应用

  • 赖品如台北

大联大诠鼎集团协助客户快速开发AIoT终端产品,让产业现场在导入智能应用时,可以找到最适合的网络或硬件解决方案。大联大诠鼎集团
大联大诠鼎集团协助客户快速开发AIoT终端产品,让产业现场在导入智能应用时,可以找到最适合的网络或硬件解决方案。大联大诠鼎集团

面对生成式AI浪潮来袭,产业无不加速以AI推动数码转型,全球新一轮商业竞赛全面开跑。为协助各产业更快速、方便的运用AI、机器学习、联网等物联网技术,全球领先半导体零组件代理商大联大控股(TWSE:3702)旗下诠鼎集团整合全球领先无线技术创新者高通技术公司的物联网系统单芯片(SoCs),推出一系列可应用于产业的AI解决方案,驱动产业加速导入智能应用。

大联大诠鼎集团产品经理Nina Chou指出,诠鼎集团是高通AI和物联网生态系的重要夥伴,两家公司协助产业实现数码转型的理念一致,并且透过结合彼此优势,共同加速落实智能应用。迎接ChatGPT掀起的生成式AI时代,两家公司的合作更加紧密,诠鼎基于高通QCS610、高通QCS6490、高通QCS8250等专为物联网应用打造的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客户软硬件技术支持,并在客户研发、设计及生产测试时给予实时的服务,协助许多客户快速开发AIoT终端产品,让产业现场在导入智能应用时,可以找到最适合的网络或硬件解决方案。

日前,由诠鼎集团举办的「高通AI SoCs设计眉角揭秘,无痛门槛大公开」研讨会,汇集众多AIoT产业界厂商来到现场聆听并热络交流。当天除由高通介绍其领先技术与多款先进解决方案,以及涵盖云端平台、SI、硬件开发平台的AI和物联网生态系夥伴,诠鼎也详细说明其站在第一线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如何将高通整合AI与联网技术的物联网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全面的应用于零售支付、工业智动化、物流追踪、能源转型等领域,协助产业推动全方位的智能转型。

例如,诠鼎集团推出一款基于高通联网技术打造的5G路由器,在加上整合高通AI处理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之后,可以实现智能制造、智能仓储、智能物流等应用,像是工厂中的无人搬运车或是大型物流仓库中的自动导引车,都能无延迟且实时的交换信息、传输信号,确保其运作的顺畅性。

另外,诠鼎集团基于高通QCS610推出的AI智能看板,应用于零售业,可透过人流统计、会员识别、年龄检测、性别检测及眼睛注视等AI分析,让零售业者针对不同客群投放广告,也可以分析顾客驻足观看广告的时间及片段,找出顾客感兴趣的广告内容。

又或者,诠鼎基于高通QCS610打造的QCS610 SOM开发版,应用于视讯会议系统中,可透过人脸侦测或手势识别实时追踪主讲者,提高会议品质,应用于智能驾驶系统中,可侦测驾驶状态,降低疲劳驾驶或不良驾驶行为所引发的行车安全风险。

Nina Chou最后强调,AI和物联网技术落地应用于产业现场,需要更多的推广与跨企业间的密切互动,因此诠鼎集团将把「高通AI SoCs 设计眉角揭秘」研讨会打造为产业推动AIoT应用的重要交流平台,未来将持续举办相关活动,尽请产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