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顿以市占78.12% 再度称霸全球存储器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金士顿以市占78.12% 再度称霸全球存储器市场

金士顿以市占78.12% 再度称霸全球存储器市场,连续20年蝉联世界第一。金士顿
金士顿以市占78.12% 再度称霸全球存储器市场,连续20年蝉联世界第一。金士顿

萧怡恩 ⁄ 台北

全球存储器与储存领导品牌金士顿日前宣布再度荣获存储器模块品牌全球市占第一位。根据研调机构 TrendForce所公布的最新营收排名,金士顿以135亿美元的销售额创下高达78.12%市占率,连续20年蝉联全球存储器模块龙头宝座。TrendForce指出,2022年全球DRAM模块市场整体销售年衰退约4.6%,金士顿营收虽小幅下跌,但依然以压倒性的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一。

根据TrendForce研调报告表示,2022年全球前五大存储器模块制造商共拿下90% 的销售总额,金士顿更占整体市场达78.12%。2022年受通膨影响,整体消费性电子产品的买气略减,然而金士顿以强大稳健的品牌规模,与完整的供应商合作无间,透过灵活的策略快速因应消费市场的变动,将冲击降至最低并稳夺全球市占排名第一。

2022年金士顿更为旗下屡获殊荣的Kingston FURY Beast DDR5和Kingston FURY Renegade DDR5存储器改头换面,推出炽焰白版本,流线型白色/银色散热片与可定制化的RGB灯效,以多元的产品线赋予用户自由挑选最适合其个人风格的装置外型。在如今凡事皆讲求高定制化的时代,不论是经典低调的全黑装置外观或是日渐崛起的纯白模块设计,金士顿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线,让用户恣意打造独一无二的专属电脑主机。

金士顿表示:「半导体产业于2022年迎来充满挑战的一年,能在TrendForce的最新研调结果中再度蝉联市占第一,显见我们强劲的成长动能以及与时俱进的灵活度。连续20年蝉联全球存储器模块宝座的殊荣,不仅证实了金士顿在存储器产业中不可撼动的领导地位,更反映出我们坚实可靠的韧性与不容取代的重要性。着眼未来,我们亦将延续『Kingston Is With You』的品牌精神,以稳健的市场策略和完善的产品布局,为消费者提供最符合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