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表会催化Alibaba.com 3C周边需求大涨61%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苹果发表会催化Alibaba.com 3C周边需求大涨61%

  • 魏于宁台北

9月13日凌晨苹果举办秋季发表会,宣布换充电接口的消息立刻引起全球用户的关注同时也为供应商们带来商机。自8月以来,在Alibaba.com平台上USB Type-C充电线的全球需求年增成长了26%。台湾立期科技外销协理李敏华对此表示:「发表会一结束,我们在Alibaba.com平台上立刻收到来自美国和英国的客户询问新充电线,和USB Type-C对Lightning转接器这两款产品,相信未来半年将会有强劲的买气!」

正值Alibaba.com 举办9月采购节,不仅推升了充电线等产品需求,还促使了新机周边产品如手机壳和屏幕贴膜等商品也迎来商机爆发,在8月在线需求环比成长61%。Alibaba.com台湾总经理陈宝圭分享:「在台湾苹果发表会通常是高科技领域产业受到广泛瞩目,然而在台湾其实拥有许多杰出的中小企业,像立期科技即掌握这波换机潮的规格升级和改版商机。我们预期也将会为台湾中小企业带动新一波B端采购商机创造订单机会,为下半年U型景气反转提前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2023年9月采购节,Alibaba.com根据不同市场情况采取了更加精细的营运策略,以协助商家迅速通过Alibaba.com开展专业的外贸业务。采购节首周,包括美国、东南亚、欧洲在内的主要市场年增全线需求大幅上涨,成为商家业务成长的最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