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湾半导体展 全球创新亮点永续发展一次性手套成为全球瞩目焦点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2023台湾半导体展 全球创新亮点永续发展一次性手套成为全球瞩目焦点

  • 郑宇渟台北

禾宝医疗开发出全球首款全球第一款环保PVC生质手套「PACER Bio-Mass」。禾宝医疗
禾宝医疗开发出全球首款全球第一款环保PVC生质手套「PACER Bio-Mass」。禾宝医疗

2023台湾半导体展中,除了数码化科技以外,引发多方关注的就是永续风潮持续升温。随着国际减碳趋势兴起,降低地球暖化的永续经营趋势,愈来愈多的终端应用强调节能减碳、产品效能、绿色生活,并以净零碳排为目标。台湾目前第三类半导体领域以晶圆为主,其伴随晶圆使用环境相关的设备,也纷纷投入绿化与减碳的永续技术发展中。

台湾在地产业「禾宝医疗器材」,打造Bio-Mass生质碳一次性手套,成为全球创新发明的特殊技术也在本次展览中成为瞩目焦点。禾宝医疗器(Precious Mountain)材基于「帮助社会,推广永续」的理念,把ESG带入企业经营及产品制造,研发出全球第一款PVC环保生质手套「PACER Bio-Mass」,不仅获得多国专利认证,更达成高科技无尘室与制药无尘环境手套环保化标准。

禾宝医疗CEO林国堂。禾宝医疗

禾宝医疗CEO林国堂。禾宝医疗

Bio-Mass手套荣获三大国际生质产品认证,目前欧洲、日本厂商都已开始采用。禾宝CEO林国堂先生表示,未来目标除了坚持ESG理念,兼顾品质与成本控制,并将目前生物质科技手套完美含量配比再升级,提升生物质比例,希望能进一步钻研突破。禾宝将持续发展更多富含生质材料的手套与产品,从提升产品的生质材料含量来降低石化原料的使用,推动建立再生循环的供应链生态圈为目标。

PACER Bio-Mass手套不仅是拥有环保的特性,同样符合无尘室手套「高洁净、低离子」 的ISO Cleanroom标准,除经过层层的制程控制与检测,也通过公正的第三方的独立检测验证,可说是协助企业实践ESG的最佳帮手。

大气循环和树木行光合作用有极大关系,树木是吐二氧化碳又吸收二样化碳的静态生物循环,PACER Bio-Mass是利用专利技术将手套中部分石化来源原料替换为生物质材料(Biomass material),在丢弃焚化后,生物质碳继续循环在原本光合作用的环境中,转化成有机物质,而有机物质在死亡或被氧化后会再以二氧化碳(CO2)的形式回归大气,借此实现「碳中和」的特性。市面上多数环保手套采用的生物可分解塑胶都是需要在特定温湿度环境下,才能被裂解或部分分解成小颗粒,并非真正的分解,这些无法处理生物可分解塑胶,一样会造成环境与动植物生存权问题。PACER Bio-Mass 手套则是直接从源头减少石化原料的使用,来达到 「减碳」的目地。

这次的半导体展,台湾企业再度于国际间崭露头角,不要轻忽制造业的每个环节,精密科技来自每个用心的细节,手套的使用在COVID-19疫情后已成为生活必需品,广泛的用途手套,在保护人类建康下也需要照顾我们的动植物生存,将科技融入健康生活环境,并守护生态合谐,预防地球暖化,达到友善企业而努力,才是真正达到ESG的核心价值,也才可以真正朝向净零碳排目标的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