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扬信息推出公文系统AI技术 智能分类、收文及AI词汇校正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叡扬信息推出公文系统AI技术 智能分类、收文及AI词汇校正

  • 吴冠仪台北

叡扬信息公文系统自2019年推出智能公文功能以来,获得许多客户反馈有效提升办文效率及品质,除了既有客户加值导入,许多新客户也看准了AI辅助,进而导入叡扬信息公文系统。

叡扬信息表示,公文系统是企业办公的重要环节,然而传统公文系统往往流程繁琐、耗时费工,因此叡扬信息在公文系统中导入AI技术,希望藉由AI的自动化、智能化功能,协助企业提升公文办理效率。

叡扬信息公文系统的AI功能包括智能分文、分类号推荐、撰稿建议、错字侦测、OCR等,可从收文、分文到撰文、发文等各阶段,协助企业提升办文效率。

以智能分文功能为例,AI可透过学习过往公文内容及分文标准,自动分类公文,准确率可超过90%。分类号推荐功能则可自动推荐分类号,减少同仁查找分类号的时间。撰稿建议功能则可针对过往同类型公文的函复案例推荐例稿,减少同仁撰写公文的时间。错字侦测功能则可自动侦测公文中的错字,提升公文品质。OCR 功能则可将纸本公文转为可修改电子档,协助企业加速纸本公文处理速度。

近年来,内政部推出移动自然人凭证,取代以往需用芯片读卡机插卡的方式,改以手机或平板生物识别的方式就能快速识别自然人,与卡式自然人凭证拥有相同效力。而叡扬信息率先于数码发展部导入,将移动自然人凭证整合至电子公文系统,长官外出时若需要签章,只需用手机或平板即可利用移动自然人凭证进行电子签章,不仅快速、方便,更兼顾信息安全,产生符合电子签章法的签章,提升公文签核的效率。

叡扬信息公文系统的AI功能已广泛应用于企业办公中,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叡扬信息表示,将持续投入AI技术的研发,以期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公文系统服务。未来,叡扬信息将针对公文系统的AI功能进行持续优化,并开发更多新功能,以满足企业不断变化的办公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