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STM32 USB PD微控制器现支持UCSI规范 加速Type-C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意法半导体STM32 USB PD微控制器现支持UCSI规范 加速Type-C应用

  • 范菩盈台北

意法半导体STM32 USB PD MCU现支持UCSI规范,加速Type-C应用的接受度。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32 USB PD MCU现支持UCSI规范,加速Type-C应用的接受度。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的STM32微控制器(MCU)软件生态系统STM32Cube新增一个USB Type-C连接器系统界面(UCSI)软件库,加速USB-C供电(PD)应用的开发。

X-CUBE-UCSI是一款UCSI 认证的统包整体方案,元件包含即用型硬件,以及使用STM32微控制器(MCU)作为UCSI PD控制器达到标准化通讯的韧体范例。客户可以直接复制这些参考设计,并从优化的物料清单(BoM)成本中受益。

该软件可让微控制器连接系统主处理器,利用UCSI协定与操作系统交换信息,同时控制USB-C连线和 PD协议。主处理器可以是系统芯片(SoC)、应用处理器或STM32MP微处理器,其职责为UCSI操作系统策略管理器(Operating System Policy Manager;OPM)。

STM32 MCU上的PD控制器则可做为UCSI平台策略管理器(Platform Policy Manager;PPM)。有多款STM32 MCU提供USB Type-C供电(UCPD)所需的外部周边。STM32G0系列是价格相对亲民的USB Type-C供电微控制器,亦是微处理器(MPU)理想之低脚位数量的配套芯片,专门负责处理PD供电功能。

该软件还可让生产线以及应用生命周期中利用主处理器在STM32 MCU上烧写韧体。主处理器使用微软或 Linux社群所提供的UCSI驱动程序,以及相关指令与PD控制器交换数据。除了节省开发时间,该软件还扩充了USB-C装置之间的互通性,支持该技术提供的最新范例。

X-CUBE-UCSI STM32Cube扩充软件可协助开发人员研发USB PD双角色电源(Dual-Role Power;DRP)应用,支持交替模式指令。

在USB认证(TID 8088)探索板 STM32MP135F-DK上,应用主处理器STM32MP135连接UCSI PD控制器STM32G071微控制器,让开发者能够提早一步快速启动开发流程。这块板子还使用了意法半导体的 TCPP03-M20 USB Type-C高压埠保护IC。

目前有500多款标准 STM32 MCU采用了芯片上UCPD Power Delivery控制器外部周边。此外,STM32 MCU丰富的类比和数码功能还提供了额外的灵活性,可成为连接埠扩充器来提供主处理器不支持的其他功能。

欲了解更多意法半导体MCU的USB Type-C供电解决方案的相关信息,请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