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 Software携台科大 导入国际级资源培育网安专才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Check Point Software携台科大 导入国际级资源培育网安专才

  • 吴冠仪台北

Check Point Software台湾区总经理刘基章(左)、台湾科技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兼管理学院院长罗乃维。Check Point Software
Check Point Software台湾区总经理刘基章(左)、台湾科技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兼管理学院院长罗乃维。Check Point Software

全球网络攻击态势持续升温,各地政府及企业无不加紧脚步部署网安防护。据全球网络安全解决方案领导厂商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统计,台湾在2023年初遭网络攻击次数码居全球之冠,不仅凸显在地企业的安全防护面临严峻挑战,更展现出对网安专才的迫切需求。

目前全台网安专业缺口高达 8 万名以上,为力助在地培育相关人才,Check Point 宣布首度引入国际级网安教育培育计划 Check Point SecureAcademy,结合三十年来的产业知识及实务经验,携手台湾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台科大)从校园开始赋能专业网安潜力新秀。

台湾科技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兼管理学院院长罗乃维表示,台科大身为台湾技职大学龙头,致力于为产业界培育拥有深厚实作经验的专业人才;很高兴2023年能与Check Point展开合作,首次开课后参与人数超乎预期,同学们提及不仅能在课堂上获得接轨国际的网安知识及实战经验,更能透过产业视角理解与应用过往所学,进一步深化自身对网安产业的兴趣,做为日后求职的方向。

Check Point Software台湾区总经理刘基章表示,面对不断演化的网安攻击,拥有实战经验的网安人才成关键所在。Check Point已深耕网安领域三十年,推动网安人才培育是责无旁贷的义务,本次与台科大紧密合作不仅呼应政府网安即国安战略,更期望透过世界级资源推动在地人才成长;未来我们也将持续扩展与全台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版图,进一步提升台湾人才的网安即战力。

为协助学生接轨业界,台科大首次将Check Point SecureAcademy纳入《信息安全导论》教材,其丰富的混合式及在线资源难易度横跨入门至进阶,同时提供模拟真实黑客攻击情境的类游戏体验教材与实验室守则指引学生实机操作步骤,有助教师打造更弹性且贴近产业现况的学习环境。课程由受过Check Point总部讲师培训的台科大专业师资讲授,Check Point在台资深工程师亦于课堂辅助教学,预期每年将有70位以上的学生透过本课程强化自身在网安领域的实战技能,更可在修课后直接考取国际认证的网安证照,强化职场竞争力,跻身国际人才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