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携手国内信托推出「银企直连串接金融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SAP 携手国内信托推出「银企直连串接金融解决方案」

  • 范菩盈台北

图左至右为中信银行总经理杨铭祥与SAP 全球副总裁、台湾总经理陈志惟。SAP
图左至右为中信银行总经理杨铭祥与SAP 全球副总裁、台湾总经理陈志惟。SAP

SAP台湾(思爱普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8月16日宣布国内信托商业银行(中信银行)成为SAP MBC (Multi-Bank Connectivity)解决方案在台湾首家金融合作夥伴,并联手推出「银企直连串接金融解决方案」,让企业可直接透过 SAP ERP 之 MBC解决方案,使用中信银行提供的各项金融服务;未来企业财务人员能实时与国内信托网络银行对接,每笔财务与交易数据都可在 ERP 界面中清楚掌握,大幅加速企业日常财务管理,快速变现财务数码转型价值。
  
当前台湾企业在财务处理上,不论是资金收付、整合对帐等业务,仍多仰赖人工作业,然而企业财务信息极为讲求正确性与实时性,在与各家银行对接、处理庞大交易信息时,过多的人工手动操作,往往容易产生人为失误、重工、信息不一致等风险,企业亟需一套更安全且自动化的机制,以解决繁复的日常营运资金管理常见的问题。监此,SAP与中信银行合作推出「银企直连串接金融解决方案」,将银行服务直接整合于ERP 系统的付款、对帐、现金管理等相关功能上,便于企业管理财务;此专案也在SAP在地合作夥伴东捷信息的支持下,凭藉其技术上的专业与优势,将加速 SAP和中信银行创新实践的推进。
  
SAP全球副总裁、台湾总经理陈志惟提到,「此次与中信银行双强联手,推出『银企直连串接金融解决方案』,将SAP于海外行之有年、累积丰富经验的MBC解决方案引进台湾,主要看好中信银行在数码创新的亮眼成果以及彼此客群的重叠性,相信双方联手能为台湾企业带来更大助益,打造更加自动化的财务作业程序,优化财务端日常作业,节省作业人力及时间成本,企业直接透过一站式平台线上即可完成财务管控作业,提升资金管理效能。」
  
中信银行总经理杨铭祥表示,「很荣幸加入SAP MBC解决方案,成为银行会员之一,将本行各项金融服务及对应之电文格式预先埋入SAP ERP系统上,成为台湾第一家合作之在地银行;未来企业不需另外开发系统,即可于ERP系统使用中信银行所提供的各项金融服务,包含实时查询帐户余额明细、进行各项付款作业、取得销对帐数据等,大幅提升资金管理效率与降低作业风险,上线时程亦从原本须开发串接系统的数月缩短至数周,为企业打造更有效率的财务环境。」
  
SAP MBC解决方案内嵌于SAP ERP中,主要是让企业可直接透过ERP系统自动化串接外部金融机构,无须投入额外经费开发另一套系统,即可在SAP ERP安全且加密的环境,将财务信息对接至外部银行机构,并快速取得银行提供的全方位数码金融服务。SAP MBC解决方案在全球已累积上百家合作银行单位,企业可在单一平台上一次性对接多家银行,并直接从统一的系统界面集中管理、监控资金流动,强化企业对资金管控,优化整体资金规划和营运管理。
    
接下来SAP会继续扩大MBC解决方案应用范畴,协助企业善用ERP中各种供应链订单、收付信息,或是永续经营和碳排放等数据,让企业方便将这些营运信息与金融机构对接,进行数据安全交换,加速融资需求声请,高效提升融资信用评估,让企业资金运用更加弹性,快速变现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等商业价值。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到SAP官网查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