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格斯x自动化x低发尘论坛 迈向半导体产业新里程碑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易格斯x自动化x低发尘论坛 迈向半导体产业新里程碑

  • 吴冠仪台北

韩国易格斯产业专家Peter Mattonet正在讲解易格斯无尘室拖链的历史。igus Taiwan
韩国易格斯产业专家Peter Mattonet正在讲解易格斯无尘室拖链的历史。igus Taiwan

科技的日新月异将无尘室推上了半导体和电子产业的核心环节。精密制程的每一个细节都必须在最严苛的无尘环境下进行,以确保最终产品的品质。易格斯清楚了解这一需求,并于日前举办了两场主题为「易格斯x自动化x低发尘」的论坛,分别在南科公会以及新竹喜来登饭店,两场论坛吸引了超过160人的参与。

这场论坛的举办,正体现了易格斯这家世界知名的德国动态塑胶零组件制造商的视野。易格斯已在亚洲的多个电子代工和半导体先进区域设立子公司,以紧跟最新的产业趋势。特别是在此次论坛中,易格斯台湾邀请了由德国科隆总部派驻韩国子公司的产业专家Peter Mattonet,分享产业的应用案例,并介绍德国总部最新的无尘室专用产品。

正因为Peter的介绍,参与者得以一窥易格斯如何对抗无尘室的挑战。首先,e-skin flat和电线产品,这两款产品,其中的部分品项都已通过ISO class1的等级认证,可以在满足无尘室严格要求的同时,其紧凑的设计使得它们能够适应狭窄的空间,并具有极低的发尘量。更重要的是,快速安装和智能监控系统的应用,不仅能够节省客户的时间,还能够提前预防潜在问题,避免产线的停摆。

这些解决方案并非易格斯的全部。易格斯的乾式科技轴承部门的Joe Yen和Win Tseng分别在台南和新竹的活动中,深入介绍了如何利用xiros耐酸硷、免润滑、耐用的轴承应用来满足各种需求。从滚珠轴承、免润滑滑轨到可加工的棒板材,这些多元化的选项让客户有更多自由度,Win Tseng也在论坛中提到,抗静电、静电消散等议题在无尘室产业愈来愈常被提起,igus在其中也提供各式相关产品线。

同时,易格斯还带来了REBEL COBOT、用于捡取放置的Delta robot、龙门型机器人以及可与其他厂牌机器人配合使用的第七轴控制系统等应用。这些新产品将帮助易格斯跨足机器人产业,为半导体及电子产业带来经济且快速的自动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