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传承齐柏林导演的坚持与大地深情 《看见台湾III》感动开拍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延续传承齐柏林导演的坚持与大地深情 《看见台湾III》感动开拍

  • 黄书玮台北

《看见台湾III》由资深纪录片导演麦觉明接棒,接棒传承齐导的使命与精神。纬创人文基金会
《看见台湾III》由资深纪录片导演麦觉明接棒,接棒传承齐导的使命与精神。纬创人文基金会

2013年,台湾首部空拍纪录片《看见台湾》,让我们看见自己生长的土地。齐柏林导演用自己的生命热情纪录台湾的不一样的视角,成功唤起大众环境保护的意识。2017年,齐柏林导演宣布《看见台湾II》开镜,遗憾的是开镜后二天,齐柏林导演竟在拍摄该片的空中勘景途中坠机而离开。

一路走来,纬创人文基金会从《看见台湾》与齐柏林结下善缘,一直扮演支持的力量,董事长林宪铭并亲自出席记者会提及看见台湾成功地把每一个人和台湾连在一起,原来孕育我们的土地是这麽美,同时也这麽多伤痕。在看见台湾后,纬创更关注在环境污染议题上,为环境与生态继续努力。

2023年,历经十年,《看见台湾III》由资深纪录片导演麦觉明接棒,接棒传承齐导的使命与精神,延续齐导的坚持与深情。其实早在2013年初,《看见台湾》还未上映之时,齐柏林导演与麦觉明导演就曾受邀在「SS小燕之夜」中同台分享,主题就是「发现福尔摩沙的美」。十年后,由看见.齐柏林基金会与麦觉明导演合作,拍摄《看见台湾III》,实在是一种巧妙的缘分。

《看见台湾III》将带领大家一览台湾第二大山脉—「雪山」。雪山山脉是台湾岛屿上代表性的山岳之一、台湾重要水资源的发源地,也是国宝鱼樱花钩吻鲑栖息地、拥有最大群落的扁柏森林、世界级的桧木神殿,甚至还有冰斗湖—雪山翠池。然而,雪山山脉除了面对全球暖化、极端气候的影响,还面临着海漂垃圾、陆地垃圾瀑布、工业废水、食农教育等冲击,《看见台湾III》将用真实的影像,一一展现台湾山、河、海的故事。

麦觉明导演表示希望保留齐导带起的空拍旋风,再加上自己最擅长的行脚风格,以及用人最惯常的角度观察世界,串联起崇山峻岭、葱郁密林、蜿蜒河流、湛蓝海洋及海底生态。」《看见台湾》带给大家难以忘怀的震撼,将以更深入、更立体的角度刻划属于这片土地的故事,期待找回每个人曾有的热忱与感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