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ST-ONE系列USD PD控制器将功率提升至140W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意法ST-ONE系列USD PD控制器将功率提升至140W

  • 范菩盈台北

意法半导体ST-ONE系列USD PD控制器将功率提升至140W。 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ONE系列USD PD控制器将功率提升至140W。 意法半导体。

服务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半导体领导厂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了率先业界通过USB-IF之USB Power Delivery Extended Power Range(USB PD 3.1 EPR)规范认证的整合化数码控制器芯片ST-ONEHP。

ST-ONEHP是ST-ONE系列中的第三款控制器,其输出电压为28V,可简化最高额定功率140W的充电器和电源转接器的开发设计。该转换器采用ST-ONE架构,是一种非互补有源钳位元返驰式零压开关(Zero-Voltage-Switching;ZVS)拓扑,可确保应用在高功率输出和高开关频率下表现出色的效能。芯片整合了次级整流器和USB PD通讯界面等基本功能,节省了物料成本以及PCB大小和配置的复杂性。内建的同步整流二极管则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升效能,而强化的电流隔离电路能够协助设计人员研发兼具小尺寸而且安全的解决方案。

在ST-ONEHP内部的ARM Cortex-M0+微控制器负责整体控制。该微控制器预先安装经过认证的USB PD韧体,以进一步简化最终产品取得USB logo资格的声请程序。该微控制器搭载64KB快闪存储器,可以储存定制化的功率转换韧体。

ST-ONEHP十分适合与意法半导体MasterGaN单芯片一起使用,其整合了ST第三代氮化镓(GaN)功率晶体管和优化的闸极驱动器。相较于传统矽晶体管,该SiP解决方案降低了在节能应用中采样GaN技术的难度,具有优越的热效能和开关效率等优势。

MasterGaN能与ST-ONE转换器互补优势,并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升效能和开关频率,其可使用更小的被动元件。透过整合ST-ONEHP控制器和9mm x 9mm MasterGaN1半桥功率级,意法半导体生产出比标准65WNB充电器更小的EVLONE140W充电器参考设计。

该充电器参考设计的体积为90cm3,相当于业界先进的25W/in3功率密度,峰值效能超过94%。从环保角度来看,这款充电器的塑料使用量仅普通充电器的四分之一,但其效能却比一般充电器高2%。如果全球生产的所有充电器都使用这些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350万吨。ST-ONEHP采用SSOP36引线封装,而样品则已提供给部分客户。更多相关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