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世平集团携手NXP赞助第七届创创AIoT竞赛 助力年轻人飙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大联大世平集团携手NXP赞助第七届创创AIoT竞赛 助力年轻人飙创新

  • 赖品如台北

成大「天才达文西」团队开发出互动性极高的「无人博物馆」,荣获永续科技组的第三名与企业奖。大联大
成大「天才达文西」团队开发出互动性极高的「无人博物馆」,荣获永续科技组的第三名与企业奖。大联大

为加速AIoT技术与应用创新,全球领先半导体零组件代理商大联大旗下世平集团携手全球领先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共同参与由IEEE Signal Processing Taipei Chapter与中华民国消费电子学会(TCES)主办的「2023 第7届创创 AIoT」竞赛活动。活动中,世平集团与恩智浦聚焦「数码照护」与「永续科技」两大命题,依照实务情境需求提供学生团队硬件与技术谘询,协助年轻人将创新思维融合于AIoT科技中,开发出具备发展潜力的智能应用,解决产业痛点及社会问题。

恩智浦半导体台湾区业务总经理臧益群表示:「近年来,我们持续透过参与校园竞赛与年轻学子接轨,缩短产学落差,进而拉近与数码原生时代的距离,厚植台湾优秀人才,希冀结合企业资源,推动本地生态系统发展。2023年首度参与『2023 第7届创创 AIoT竞赛』活动,我们看到许多参赛青年学子们尝试与跨领域的队友合作,善用企业资源并发挥潜力、突破自我,体现创新精神。展望未来,恩智浦将持续鼓励与培育新的生力军,促进台湾高科技产业发展,使后继青年人才辈出。」

大联大世平集团产品行销长何享洲表示:「创新AIoT应用是世界往前推进的重要力量,世平与恩智浦一直怀抱为世界创造智能价值的理念,长期合作开发AIoT解决方案。这次携手参与校园竞赛,协助年轻人利用NXP套件开发智能应用,就是希望激励下一代创新者,以永续科技的观念创新应用。我们期望参赛学生能透过本次竞赛获得的经验,持续加强自身专业技术并保持对创新的热情,勇敢筑梦、成为未来国际顶尖人才。」

「2023 第7届创创 AIoT」竞赛的24组晋级团队之中,有6组团队利用NXP套件开发应用,其中3队与数码照护组、3队为永续科技组。开发过程中世平集团的应用技术群(Application Technology Unit;ATU)提供技术谘询,协助学生解决专案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只增进学生的实务经验,更让参赛团队能够顺利完成作品。

其中,由成大建筑及工科学生组成的「天才达文西」团队,整合IoT影像识别和混合实境(MR),开发出互动性极高的「无人博物馆」,定制化导览方式让城市变成展品、 增加游客体验,创新的旅游模式深获评审肯定,荣获永续科技组的第三名。另外,虎尾科大「虎味赤肉庚」团队创新的「居家智能药柜」,可以帮助医院、家人掌握长者的用药情况,福祉社会,突出表现同样获得好评,荣获数码照护组的优选奖。

大联大世平集团长期与恩智浦合作开发各种AIoT应用的解决方案,这次世平集团ATU部门与恩智浦应用工程部资深工程团队一同协助竞赛队伍达成创新目标,不仅激发学生更大的创新力,更为AIoT创新注入一股强大的力量,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