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获得DEKRA德凯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和硕获得DEKRA德凯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 张丹凤台北

DEKRA德凯台湾董事总经理李俊仪(右) 颁发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证书予和硕车用事业处总经理赖哲彦 (左)。DEKRA德凯
DEKRA德凯台湾董事总经理李俊仪(右) 颁发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证书予和硕车用事业处总经理赖哲彦 (左)。DEKRA德凯

电子大厂和硕联合科技获得德国认证机构DEKRA德凯ISO 26262:2018 ASIL-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建立起符合车用供应链要求的开发流程和管理体系,将全力强攻智能车用供应链。

随着车联网、汽车智能化的快速发展下,车辆上搭载着数百至数千种各式不同元件,使得汽车功能安全需求以及提供证据满足功能安全目标的要求越来越高。

参与此次ISO26262专案的和硕团队与证书合影。DEKRA德凯

参与此次ISO26262专案的和硕团队与证书合影。DEKRA德凯

ISO 26262是国际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是供应商进入汽车供应链的基本门槛之一。范畴涵盖汽车产业中电子元件及电子设备的产品完整生命周期,包括初期安全概念、系统开发、软硬件开发、生产、营运、维修及报废等各个阶段贯穿产品整个生命周期。ASIL(Automotive Safety Integration Level,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是基于ISO 26262标准的分类系统,共有A、B、C、D四个等级,等级越高,开发流程越严格。

和硕车用事业处总经理赖哲彦表示:「随着电动车与智能车的蓬勃发展,也创造出车厂与资通讯产业合作新趋势,车电产业更是台湾科技大厂近年来积极发展的领域,和硕这几年持续扩大车用布局,此次顺利取得ISO 26262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认证证书,代表和硕符合国际车厂的开发流程和管理体系,将全力强攻智能车用供应链。后续也会和DEKRA德凯专家团队紧密合作,持续落实ISO 26262与ASPICE等国际标准要求,不断提升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DEKRA德凯台湾董事总经理李俊仪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及5G应用的蓬勃发展,台湾产业有很好的基础可以切入车用供应链,所以越来越多的厂商导入国际标准以符合车厂的开发需求,例如在设计与开发阶段就先导入ISO 26262流程认证,确保公司在开发过程中皆能符合汽车产品功能安全所需要的完整性等级,因此也就可大幅降低失效风险并节省开发的时间、资源与成本。」

DEKRA德凯是欧盟相关政府机构(例如,德国交通部KBA)认可的全球知名测试和认证服务机构,DEKRA德凯团队专家可以为OEM车厂、Tier1/Tier2供应商、其它技术服务商等提供整合式的服务,协助导入ISO 26262/ISO 21434/Automotive SPICE/Cyber-Security流程,并提供培训、差距分析、测试、认证等整合服务方案,高效的通过各项国际标准与流程认证,取得打入车用供应链的通关门票。

颁证仪式上由和硕车用事业处总经理赖哲彦代表接受DEKRA德凯台湾董事总经理李俊仪所颁发的ISO 26262证书,同时出席的还有和硕车用事业处研发处长许博清、林镇贤,与负责此次认证专案的德凯台湾全球功能安全/网络安全经理黄浩钿等双方代表在现场一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