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设备故障 泓格红外热显像方案为业务运营保驾护航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预防设备故障 泓格红外热显像方案为业务运营保驾护航

泓格科技的红外线热显像解决方案为多个产业带来了温度监测和预知保养的功能。泓格科技
泓格科技的红外线热显像解决方案为多个产业带来了温度监测和预知保养的功能。泓格科技

泓格科技推出红外线热显像解决方案,为不同产业的温度监测和预知保养需求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基于非接触式温度量测技术,针对钢铁厂、电气机房、食品养殖业和防疫体温监测等领域,提供了精准、安全、高效的温度监控和报警解决方案。

在众多产业中,温度传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传统的接触式温度量测方式使用Thermistor、RTD、TC等传感器,但在一些无法接触安装的区域或设备中,非接触式温度量测成为不可或缺的手段。泓格科技的红外热显像测温系列产品应运而生,透过红外线技术实现了对各种物体温度的非接触式测量。

泓格科技的红外线热显像解决方案具备多项优势。首先,它能够针对大范围表面温度分布进行量测并进行温度值比对,并在确保卫生条件的前提下,对食品、药品、化学品等进行温度量测。其次,它能够对运动中的物体或无法靠近的危险物体进行温度测量,并精确量测细微物体的表面温度,应对温度变化剧烈和瞬间变化的物体进行测量。此外,泓格红外线热显像解决方案提供有线和无线通讯界面,以满足不同现场需求。

温度量测与预知保养的重要性不容忽视。许多设备故障都是由物体温度持续过高引起的。红外线热显像测温解决方案适用于多种设备和场域。安装于电气装置中,能够发现接头松动、不良接触、不平衡负载和过热等隐患;运用在变压器方面,能够检测接头松动、套管过热、接触不良、过载和三相负载不平衡等问题。

对于电动机和发电机,能够发现轴承温度过高、不平衡负载、绕组短路或开路、碳刷和滑环发热、过载过热以及冷却管路堵塞等故障。通过非接触式温度量测,可以设定警告门槛值和危险门槛值,当物体温度超过门槛值时,实时发出警示,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以预防设备故障发生。

在输配电柜安全监控方面,泓格科技的VPD-1xx-IRT温度集中器系列和iSN-81x-MRTU温度传感器系列提供了全面的监控和报警解决方案。它可以监测和记录配电盘内的线路和变压器等设备的温度,同时还能监测用电和漏水状态。一旦出现过温、用电异常或漏水等情况,系统将立即发出警报,避免机器故障引发重大事故,并进一步评估线路老化或设备过负载的情况,以便进行维修或更换。

其中,iSN-81x-MRTU红外线温度传感模块是该解决方案的关键组成部分。它应用最先进的红外成像技术,能够检测红外辐射或热量,并生成清晰的图像。透过Modbus RTU通讯协定,可以轻松汇集到图控系统中,实现对量测物体温度的实时监控。

为了实现全面的温度监控和管理,泓格科技还开发了VPD-1xx-IRT温度数据集中器。该设备可以通过以太网连接到以太网络,并提供多达8组Modbus TCP连线,使线上监控主机能够同时访问多个VPD-1xx-IRT设备的温度数据。使用者可以通过触控屏幕对VPD-1xx-IRT温度数据集中器进行各种功能设定,并实时查看量测物体的热像图。通过VPD-1xx-IRT温度数据集中器与以太网络的便捷连接和通讯能力,使用者能够快速建立线上监控系统,并对温度数据进行集中管理。

泓格科技的红外线热显像解决方案为多个产业带来了温度监测和预知保养的功能,并在钢铁厂、电气机房、食品养殖业和防疫体温监测等领域提供了精准、安全、高效的温度监控和报警解决方案。凭藉着其采用非接触式温度量测技术,红外线热显像解决方案能够在无法接触安装的区域或设备中实现对各种物体温度的准确测量。

这将为企业提供及时的温度数据,帮助他们提前预防设备故障和生产中断,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损失。泓格科技将持续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优化,为不同产业提供更全面、更可靠的红外线热显像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更安全、高效的营运管理。有关红外线热显像解决方案产品详细信息,请参考相关数据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