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硕科技ASM2464PD USB4装置端控制芯片 全球第一 获USB-IF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祥硕科技ASM2464PD USB4装置端控制芯片 全球第一 获USB-IF认证

  • 孙昌华台北

祥硕ASM2464PD产品规格表。ASM
祥硕ASM2464PD产品规格表。ASM

祥硕科技ASM2464PD芯片,成为USB-IF协会首家认证的USB4装置端控制芯片,为即将到来的USB4新时代正式揭开序幕。 

祥硕科技总经理林哲伟表示:「公司研发的装置端芯片(ASM2464PD)在USB4新时代领先全球,经过数百种项目的反覆测试后,祥硕的专业技术能力终于获得USB协会的认可。在USB4时代提供更高速,更多工,全面兼容于USB4、Thunderbolt3与USB传统装置端的控制芯片。透过全体同仁的全心投入,实践了祥硕对于高速传输市场的承诺,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完善了USB4的生态系。」

祥硕的ASM2464PD芯片,整合了原本Thunderbolt3装置端产品在印刷电路板(PCB)上的6颗芯片,除了帮客户增加可支持的规格,同时也支持过去的产品规格、提升效能至40Gbps 、 节省制作的零件(BOM)花费、减少PCB的面积需求以及简化PCB走线等等,改善过去无法达到的多个目标。

在提升速度方面,USB4速度最快可以达到40Gbps(效能最高可达约3800MB/s),是过去USB3.2(约2000MB/s)的两倍。此外,不同于传统的基带制,USB4采用「tunneling(隧道)」技术来传输数据,让USB4能在不同模式下,以不同通道同时传输数据,来提高传输效率。而USB4统一使用Type-C作为连接器,信号采用双通道传输,没有正反面之分,以提高终端使用者的便利性。

在多工处理方面,透过内建在ASM2464PD上的PCIe gen4 packet switch 技术,更使得同时连接多个PCIe装置或NVMe快闪碟变得轻而易举(不外接芯片的情况下可支持多达四组)。这是利用USB4才有的高带宽及动态分配带宽功能,让使用者在使用外接U盘、SSD、CFExpress卡、各种PCIe高速网络卡与多port数的AHCI卡等多个设备时,带宽也可以被充分利用。

随着疫情终露曙光,睽违三年的COMPUTEX实体展已于5月30日开展,祥硕科技展出受到各方瞩目的USB4相关产品,无论是主控端或装置端,皆建构在过去累积十余年的深厚基础上,终于实现更高速、高效、低功耗及多工的技术。公司也将持续深耕高速传输领域,力求突破与创新,致力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