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GAA透过AI协助企业效率化分析海量数据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DUGAA透过AI协助企业效率化分析海量数据

  • 刘中兴台北

致力于售后维修物料精准预测 DUGAA透过AI协助企业效率化分析海量数据。DUGAA
致力于售后维修物料精准预测 DUGAA透过AI协助企业效率化分析海量数据。DUGAA

AI是一种技术工具,DUGAA透过分析、理解大量的产品以及其主要零件相关的生产和维修数据,从而提供制造商宝贵的洞察力、预测和决策辅助!

在全球有十几个维修中心的工业电脑制造商龙头,维修料件安全库存备料是多年以来未解决的问题。产品的售后服务在该产业为至关重要的一环,即便在产品停止生产之后,仍需要提供客户长期的维修服务。售后服务攸关公司的营收,也与保持客户信任与忠诚度有紧密的连结。尽管公司内部使用世界知名的ERP系统,但由于售后维修服务的复杂性,其ERP系统无法满足对售后部门的需求。

公司内部也尝试聘请具AI、机器学习的工程师,尝试解决售后维修物料预测的问题,耗费了约一年时间开发,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几个问题,第一,大数据与机器学习运算的时间冗长。第二,因产业的特性为少量多样的生产,当有新产品推出时,机器学习模型无法自动校正。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来愈多的物料规划预测失去其准确性。最后,公司依旧回到过往的方式,需要依靠人工的做法,逐月规划售后物料安全库存备料、产品停止生产未来数年的维修备料等作业。

随着销售和经营的扩大,许多维修中心被赋予了新的任务和目标。如果没有合适的工具来辅助,维修中心要达到承诺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都将面临巨大挑战。

DUGAA XMRP云端系统 专为大数据和复杂的售后维修开发的售后物料规划

该制造商大厂采用了DUGAA制造商解决方案,除了具备大数据以及机器学习的技术之外,更重要的是系统对每一笔数据都做了严格的把关,微秒内完成多面向数据比对,确保高品质的数据的完整性,才能让后续机器学习更对焦与准确。敏捷的机器学习,不仅处理速度迅速,也能自动校正,众多新产品推出的物料预测不再是难题。藉由专有大数据与AI技术,串连多面向数据,看似茫茫大海的海量数据,或是看似无相关的数据都转成有意义的连结。

DUGAA XMRP云端系统学习容易,导入全球与协同合作,让企业能专注于提升营运与竞争力。过去需要人工处理至少2个礼拜的工作,使用XMRP之后,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即可完成。售后维修物料的智能化,不仅提升维修服务的效率、满足对客户的要求,更是在未来物料呆滞风险管理、全球各维修中心余料的利用以及提前应变上,都有着实的助益。

DUGAA的全球售后维修系统RMAONE亦采用相关的大数据与AI技术,协助全球制造商串起供应链数据,管理总部、分公司、客户以及供应商之间细至零组件的维修管理流程。

需要不断持续的学习来维持主导方,只是被赋予更精深的工具与智能助手。藉由更好的分析与预测来做更妥善的规划与资源利用,让公司人员能有优质的工作效率与生活品质,也让制造商的产品能减少浪费、降低污染进而达到永续的目标。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