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首款AI强化型智能加速度计 提升「始终感知」应用的性能和效能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意法半导体首款AI强化型智能加速度计 提升「始终感知」应用的性能和效能

  • 范菩盈台北

意法半导体首款AI强化型智能加速度计,提升「始终感知」应用的效能和效能。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首款AI强化型智能加速度计,提升「始终感知」应用的效能和效能。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三款内建先进处理引擎的加速度计以提升传感器的自主作业能力,使系统能够更快速地回应外部事件,同时降低功耗。

LIS2DUX12和LIS2DUXS12采用意法半导体第三代MEMS技术,增加可编程功能,包括机器学习核心(Machine-Learning Core;MLC)、先进有限状态机(Finite State Machine;FSM)和增强型计步器。另外一款入门级加速度计LIS2DU12则可用于需求不高的应用。三款产品均配备最新的产业标准I3C界面,用于侦测事件的通用数码功能,以及在低采样频率下达到高准确度的抗混叠滤波器,并能以低到可忽略不计的功耗进行准确的手势侦测。

LIS2DUX12和LIS2DUXS12内的机器学习核心让人工智能(AI)演算法能执行可靠的人体活动侦测,同时FSM还能进一步强化活动识别的效能。这两个功能相辅相成,让传感器能够自主处理数据,降低主处理器与传感器彼此间的操作和数据处理工作量,显着降低功耗,并提升系统回应速度。此外,透过部署自我调整自配置(Adaptive Self-Configuration;ASC)功能,加速度计可以独立调整设定,例如,测量范围和频率,以进一步优化效能,充分利用每一毫安培的功耗。

LIS2DUXS12亦具备意法半导体独有之Qvar传感通道,可传感周围静电环境的变化,提供存在侦测和接近侦测功能。该功能协助开发人员提升使用者界面控制、液体侦测、心率监测器等生物识别传感应用的价值。在使用者界面应用中,Qvar 与加速度信号相结合,解决两次点击和多次点击时可能发生的潜在错误侦测。

新款智能加速度计为先进之穿戴式装置、真无线蓝牙(TWS)喇叭和耳机、智能手机、助听器、游戏控制器、智能手表、资产追踪器、机器人、联网装置提供环境感知功能。这三款产品均采用意法半导体最新的超低功耗架构,该架构结合超低功耗技术与抗混叠滤波器,有助于提升应用效能,消除信号中的杂讯。使用者可以从意法半导体的MEMS GitHub模型库取得现成的MLC和FSM 演算法,完成复杂手势侦测、资产追踪等更多应用。

凭藉这些强化功能,LIS2DUX12 和 LIS2DUXS12能够为下一代「onlife」应用提供更多功能,直接且无缝地支持日常活动、始终保持在线及其敏锐度,并持续与使用者需求同步。新产品扩大了意法半导体的人工智能强化型MEMS传感器系列,其中包括2019年推出的惯性测量单元(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IMU)。LIS2DUX12和LIS2DUXS12现已量产,其采用2mm x 2mm x 0.74mm 12脚位LGA封装。
对于以上产品欲知详情请到意法半导体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