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松下产业科技推出线上测距传感器 打造更智能精确的检测效果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Panasonic松下产业科技推出线上测距传感器 打造更智能精确的检测效果

  • 陈其璐台北

松下HG-F系列的长距离检测,可从作业人员所在作业区上方检测或是远处检测位于机器手臂可动范围内物体。松下产业科技
松下HG-F系列的长距离检测,可从作业人员所在作业区上方检测或是远处检测位于机器手臂可动范围内物体。松下产业科技

近年受到全球疫情影响和生活方式改变,加速了自动化制程的进步,线上离检测技术在各种制程上的需求越来越高。为了满足市场需求,Panasonic推出了线上离检测传感器HG-F系列,该产品可以实现线上离下的精准距离检测,可以广泛应用于工厂自动化的无人搬运车、自动化仓储系统、机器手臂定位等用途,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和高效的解决方案。

TOF传感技术,实现线上检测

Panasonic线上检测传感器采用了TOF传感技术,透过发射雷射光源,并测量从光源反射回来的时间和强度来捕捉测量物体的距离。检测范围为25cm~300cm的长距离检测,在这麽广的检测范围中皆能维持高检测精度。克服以往客户对线上物体的快速检测和精确判定需求,从而达到精准检测的目的。海外已有使用于机器手臂搬运物件时,透过检测距离可判断物件堆积数量的实际案例。

搭载距离数值显示功能,检测值识别一目了然

以往的产品无法在主机上显示检测值,让现场作业者难以直接识别量测结果。在HG-F的新设计,主机配备7段显示屏幕,以mm为单位的数值来设定基准值。使用一台以上时,以往的调节钮设定,需要将每台传感器与实际物体对准。HG-F1系列可利用第1台设定的距离(数值)让第2台以后以此距离作为标准进行设定。如此便捷的设计让使用者可以更直觉性的操作。

线上光点确认模式,更直觉性确认检测位置

在架设传感器时,检测光点投射于线上物体确认位置时,往往因为光点扩散,使得检测位置很难确认,Panasonic掌握客户的使用痛点,在HG-F搭载比一般检测时功率还要强的闪烁投光「投光点确认模式」、可简易确认光点位置、减少调整光轴的工时!

Panasonic将于2023年8月23~26日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展出,届时将展示HG-F系列应用,欢迎莅临南港展览馆1馆四楼M804观赏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