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全球智能医疗市场直逼4千亿美元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2030全球智能医疗市场直逼4千亿美元

  • 林佩莹台北

外贸协会举办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展前记者会,邀请贵宾共同商讨医疗未来新样貌。外贸协会
外贸协会举办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展前记者会,邀请贵宾共同商讨医疗未来新样貌。外贸协会

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Medical Taiwan)将于2023年6月8~1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2馆登场。5月23日举行展前记者会,主办单位外贸协会邀请台北市医材公会、开发呼吸治疗与智能床垫等辅具的雃博,以及台湾数码健康产业发展协会,共同针对智能医疗发展趋势进行对谈,也抢先曝光本次参展企业安盛生科、盖德科技及矽响先创的最新精准医疗与智能医疗产品。

外贸协会副秘书长李惠玲表示,本年度展览主打两展区及两专馆,以「智能医疗及高龄科技」展区与「数码健康」展区,展示台湾前瞻创新医疗科技,并以「数码健康永续未来馆」与「M-novator新创专馆」,提供医院与居家不同情境的数码科技落地应用,李惠玲副秘书长也提到,医疗展是以使用者为核心的平台,欢迎消费者、医护业者等医材使用者来参观,于展场中直接回馈意见,促进医疗产业的交流,勾勒大健康产业愿景。

2030全球智能医疗市场直逼4千亿美元!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记者会综合对谈中,业者共同探讨台湾跨域整合跃上国际舞台。外贸协会

2030全球智能医疗市场直逼4千亿美元!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记者会综合对谈中,业者共同探讨台湾跨域整合跃上国际舞台。外贸协会

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记者会上,安盛、盖德、矽响先创抢先大秀数码健康解决方案,揭开6月8日展览序幕。外贸协会

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记者会上,安盛、盖德、矽响先创抢先大秀数码健康解决方案,揭开6月8日展览序幕。外贸协会

生医产业是国家战略级的产业,精准健康更是下一个时代的生医产业发展轴心。台湾医疗暨生技器材工业同业公会本次也组团参加医疗展,而公会理事长王綉子提到,科技与医疗的结合是未来的趋势,AI医疗最后会融入整个健康照护价值链,其中需要同时理解医学与科技的人才相互紧密合作,台湾医材公会也协助台湾智能医疗输出海外,带动精准健康产业产值提升。

2030全球智能医疗市场直逼4千亿美元!业者盼跨域整合跃上国际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3,852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CAGR)达12.8%,并主要集中于「智能监护设备与器材」和「医学影像设备」两大领域。记者会的综合对谈中,也针对台湾医材智能化与国际化进行探讨。

台北市医疗器材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燕山表示,公会有1,000家企业成员,具备丰富的进口销售代理经验与资源,此次参展也邀请中华民国医疗器材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一同参与,期望共同推动台湾智能医材的发展,开发出能打国际盃的医材,并透过与日本、韩国医材协会的结盟,将台湾医材推到国际舞台。

雃博资深副总崔益德分享,雃博在2022年成立Wellell品牌后,将有三大策略推动公司未来发展,策略一为从气垫床衍伸到周边智能医疗及物联网产品,策略二为重视临床验证并与临床专业人员共同开发产品,策略三为将产品价值透过数码平台传递给消费者。崔益德也呼吁,希望台湾市场可做为医疗设备使用场域,并多多支持国产产品。

台湾数码健康产业发展协会副理事长王钦堂表示,该协会是由国内资通讯(ICT)、医疗、金融保险、通讯等业者组成的平台,专注于数码健康促进、数码医疗、数码照护等面向,期待能够促进更多健康照护产业的跨域融合与创新。

安盛、盖德、矽响先创 抢先大秀数码健康产品

本次记者会中,也抢先展出了三家参展企业创新产品,展现国内医材企业的创新量能。安盛生科展出预计下半年上市的安必测PixoTest,可进行多种包含脂质和糖化血色素等生化检测,数值同步传输及记录,帮助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实行长期居家健康监测与管理。

盖德科技推出的生医数据智能监控手环系统,可将体温、血压、血氧、心率等数据整合至医疗信息系统(HIS),以随需服务(on-demand services)的方式解决医护人力的缺口;矽响先创则主打「穿戴式听诊器」及「智能传感鞋垫」,结合穿戴传感科技、AI与物联网技术下,将传感器与衣物结合,同时蒐集及分析运动与健康的数据,架构起「运动健康传感平台」。

因应「大健康产业」转型,2023年展览订定「数码跃进」、「医材链结」、「创新动能」、「人本未来」及「全龄照护」五大主题,呈现台湾医疗产业伴随在生活中的未来样貌。国境重新开放后,国际业者回流,外贸协会也表示,本年度展览有12个国家企业参展,包含印尼及德国巴伐利亚两个国家馆,登记参观的国际业者已超过830位,前5大国际买主来源国依序是泰国、新加坡、日本、越南及美国。展中亦有丰富的论坛活动,聚焦预防保健、健康促进、线上医疗、高龄照护、医材法规等共50场次论坛,更多展览信息请至本展官网(连结)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