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碳化矽电子保险丝示范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Microchip推出碳化矽电子保险丝示范器

  • 林岫台北

Microchip推出碳化矽电子保险丝展示板,为保护电动汽车应用中的电源设备提供更快、更可靠的方法。Microchip
Microchip推出碳化矽电子保险丝展示板,为保护电动汽车应用中的电源设备提供更快、更可靠的方法。Microchip

电池电动汽车(BEV)和混合动力汽车(HEV)的高压电气子系统需要具备一种保护机制,在超载情况下保护高压配电和负载。为了向BEV和HEV设计人员提供更快、更可靠的高压电路保护解决方案,Microchip Technology Inc.宣布推出碳化矽(SiC)电子保险丝示范器(E-Fuse Demonstrator Board)。

该元件有6种型号,适用于400—800V电池系统,额定电流最高可达30安培。E-Fuse示范器可在微秒层级检测并中断故障电流,得益于高压固态设计,这比传统机械方法快100至500倍。快速回应时间可大幅降低峰值短路电流,能从数十kA降至几百安培,以防止出错事件导致硬故障。

Microchip碳化矽业务部副总裁Clayton Pillion表示:「这款E-Fuse示范器为BEV/HEV OEM设计人员提供了基于碳化矽的技术解决方案,能够更快、更可靠地保护电子设备,进而快速启动开发流程。E-Fuse采用固态设计也减轻了对机电设备长期可靠性的担忧,不会因为机械冲击、电弧或接触反弹而发生退化。」

凭藉E-fuse示范器的可重置功能,设计人员可以轻易地将该元件封装在车辆中,而不必担心设计的可维修性限制。这减少了设计复杂性,并实现了灵活的车辆封装,能够改善BEV/HEV的动力系统分布。由于E-fuse示范器具有内建的LIN通讯界面,OEM厂商可加速开发基于SiC的辅助应用。

LIN界面可配置过电流跳闸特性,不需要修改硬件元件,还可以报告诊断状态。E-fuse示范器采用Microchip的SiC MOSFET技术和PIC微控制器的核心独立周边(CIP)以及基于LIN的界面,具备无与伦比的耐用性和效能。这些配套元件通过了汽车认证,与分离式设计相比,零件数量更少、可靠性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