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与富士康签订合作备忘录在台湾设立车用系统应用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英飞凌与富士康签订合作备忘录在台湾设立车用系统应用中心

  • 尤嘉禾台北

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Peter Schiefer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电动车策略长关润(由左至右)。英飞凌
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Peter Schiefer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电动车策略长关润(由左至右)。英飞凌

全球车用半导体领导厂商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SE: IFX / OTCQX: IFNNY) 与全球最大的科技制造与服务商富士康科技集团(TWSE:2317) 宣布已签订一份合作备忘录,两家公司将在电动车领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开发具备高能效与先进智能功能之电动车。

根据此次协议,双方将聚焦于碳化矽(silicon carbide;SiC )技术在电动车大功率应用的导入,例如:牵引逆变器(traction inverters)、车载充电器(Onboard Chargers;OBC) 以及直流转换器(DC-DC converters)等。英飞凌运用对于车用系统专业知识、车用技术以及碳化矽产品资源,结合富士康在电子设计及制造领域的专业优势以及在系统层级整合的能力,共同打造性能更出色、效率更高的解决方案。
此外,双方计划于台湾共同设立系统应用中心,以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范围。该系统应用中心将针对汽车应用进行最佳化,包括智能座舱应用、先进辅助驾驶以及自动驾驶应用,同时也在电池管理系统(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s;BMS)、牵引逆变器等电动车应用进行合作。

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 Peter Schiefer 表示:「汽车产业正在演进。随着电动车市场的高速成长,对于更多续航里程及性能的需求也日益增加,电动车的发展必须不断推进与创新。

英飞凌对技术创新及品质零瑕疵的承诺与热情,也让我们成为客户的最佳夥伴。我们很高兴能够携手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将电动车的发展带入新的篇章。」

富士康科技集团电动车策略长关润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英飞凌携手,我们有信心利用这次的合作,能够共同打造电动车的最佳化架构、产品性能、成本竞争力以及高度的系统整合,为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电动车解决方案。」

本次合作产品范围涵盖了英飞凌广泛的车用产品组合,包括:传感器、微控制器、功率半导体、特定应用高效能存储器、人机界面(HMI) 以及安全解决方案等。英飞凌与富士康合作的车用系统应用中心预计将于2023年落成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