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聚焦数码新创及永续 掌握趋势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聚焦数码新创及永续 掌握趋势商机

  • 林佩莹台北

Medical Taiwan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将于2023年6月登场,为业者一次呈现台湾整合医疗与资通讯产业的跨域优势。外贸协会
Medical Taiwan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将于2023年6月登场,为业者一次呈现台湾整合医疗与资通讯产业的跨域优势。外贸协会

由外贸协会主办的「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Medical Taiwan)」将于2023年6月8日至1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二馆登场,共计250家企业参与展出,聚焦因应不同疾病症状的各类医材、科技与医疗技术,为业者一次呈现台湾整合医疗与资通讯产业的跨域优势。欢迎业者在线登记参观,掌握展览最新动态及海内外产业商机。

全球人口老化现象加剧,慢性病治疗、急重症治疗与健康照护需求也随之攀升,各国政府与企业亦积极发展医疗照护相关的科技应用,以达到高效率且精准的医疗处置模式。中华民国政府也大力投入医疗产业的发展,聚焦于高龄科技,动员产官学研机构,加速产品及服务的商业化并活络市场机制,期望带动健康福祉产业产值在2025年突破新台币3,000亿元。

人口高龄化使中高龄照护需求增加,因应产业趋势,2023年台湾医疗暨健康照护展以「数码跃进」、「医材链结」、「创新动能」、「人本未来」及「全龄照护」五大主题共构台湾的医疗产业未来样貌。外贸协会

人口高龄化使中高龄照护需求增加,因应产业趋势,2023年台湾医疗暨健康照护展以「数码跃进」、「医材链结」、「创新动能」、「人本未来」及「全龄照护」五大主题共构台湾的医疗产业未来样貌。外贸协会

因应产业趋势及政府政策发展,2023年台湾医疗暨健康照护展以「数码跃进」、「医材链结」、「创新动能」、「人本未来」及「全龄照护」五大主题共构台湾的医疗产业未来样貌。「数码跃进」主题中,2023年所规划的「数码健康」及「智能医疗」展区,提供医疗数码化的解决方案,亮点参展企业包括智能医材厂商菲思博、安盛生科、矽响先创、宇心生医、伊勒伯科技、滙嘉健康生活科技、云想科技等,展示检测分析仪、穿戴式听诊器、智能监测与云端系统等科技应用产品与技术。

「医材链结」则展示于医院及诊所的设备、医疗耗材与医材零组件,串接起一站式采购平台,知名医材企业雃博、华新橡胶、中卫、榕懋实业、南良、大中医疗器材、亚护开发、强盛兴皆参与展出。展览也有台湾产业协会的支持,台湾医疗暨生技器材工业同业公会、台北市医疗器材商业同业公会及台湾生技医疗照护辅具协会也将率领会员厂商组团参展,向业界呈现台湾的优质医材品项。

人口高龄化使中高龄照护需求增加,高龄医材产品蕴含庞大商机,是台湾医材产业成长一大动能,展中的「全龄照护及辅具器材」及「高龄科技」展区呼应「全龄照护」议题,提供移动、沟通、照护、监测等辅具服务及科技化应用,金属中心组织专馆参展,展示其辅导转型之企业成果,发展复合式辅具,提高台湾医材辅具的附加价值。

2023年展览则推出全新「新创展区M-novator」向全球展示台湾的「创新动能」,以不间断的Forum、 Pitch & Networking为投资者与医疗新创业者打造快速有效的媒合场域;另一特色专区为「数码健康永续未来馆」,以「居家健康区」展现健康促进、个人健康管理、精准照护及在宅医疗的样貌,另以「永续医疗区」呈现智能化、数码化及端对端医疗服务的落地应用及绿色实践的愿景,勾划「人本未来」的医疗新商模。

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为台湾医疗器材产业最重要的媒合商展,展览将透过外贸协会海外超过60个驻点所建立的国际商贸网络,洽邀全球业者来台观展洽商,特别锁定拥有庞大人口红利且正值发展阶段的新兴市场,强化产业链结,展期间亦举办「明日医疗趋势论坛」、「一对一采购洽谈会」等多项活动,提升趋势分享及商机拓展效益。立即在线登记观展(连结),掌握医疗健康产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