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展现智能显示器与半导体的跨产业界整合的效益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KLA展现智能显示器与半导体的跨产业界整合的效益

  • 吴冠仪台北

KLA显示器事业部亚太区总裁曹正鹄(右)与KLA显示器事业部台湾区总经理高志诚。KLA
KLA显示器事业部亚太区总裁曹正鹄(右)与KLA显示器事业部台湾区总经理高志诚。KLA

台湾FPD(平面显示器)产业面对国内与韩国竞争对手的强力竞争,早已不采取大量资本支出所寻求的产能扩充的突破,转而全力冲刺技术转型的效益;FPD产业界与政府携手从崭新应用与环境永续的双轴主题中,寻求产品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而国际制程设备大厂于其中所扮演的角色,更是台湾产业界所依赖与殷切期盼,也是不可或缺的助力,透过合作而互利双赢的机会,正是台湾FPD与光电产业所不断追寻的目标。

半导体设备制造大厂科磊(KLA)藉由2023 Touch Taiwan智能显示展的机会,充分展示这份技术实力与协助台湾客户的最佳现身说法。

KLA显示器事业部亚太区总裁曹正鹄提到,KLA擅用半导体产业中重视与客户间的合作,进而打造双赢互惠的创新技术开发平台,目前正积极将这个做法延伸到FPD与PCB产业的客户群,更加深策略合作夥伴的关系,让KLA显示器事业部得以携手客户拥抱接续几年的产业荣景。KLA

KLA显示器事业部亚太区总裁曹正鹄提到,KLA擅用半导体产业中重视与客户间的合作,进而打造双赢互惠的创新技术开发平台,目前正积极将这个做法延伸到FPD与PCB产业的客户群,更加深策略合作夥伴的关系,让KLA显示器事业部得以携手客户拥抱接续几年的产业荣景。KLA

KLA显示器事业部亚太区总裁曹正鹄先生表示,ESG的议题对KLA来说一直是经年累月所打磨出来的关键能力,他本身拥有英国剑桥大学永续领导力学程的证照,从俄乌战争、COVID疫情与通膨等剧烈经济局势变动的观察,看到ESG俨然已经成为产业界向上提升的重要推力,KLA所制定策略,除了全球15,000名员工积极参与节能减碳的管制计划,并定期检讨与追踪各种关键的环境指标之外,更一举揭露将于2030年使用100%绿色能源的承诺,并透过在地化组装的配套措施,以及供应链的碳排放管理机制,有效降低KLA产品线的碳足迹。

兼顾ESG与制程技术的创新彰显KLA智能解决方案的核心价值

值得一提的,曹正鹄对于奥宝科技并入KLA四年后的成果,给与高度的评价,KLA在半导体设备产业拥有庞大的品牌价值,以此优势进而再增到PCB与FPD的市场,更能产生巨大的综效,KLA擅用半导体产业中重视与客户间的合作,进而打造双赢互惠的创新技术开发平台,目前正积极将这个做法延伸到FPD与PCB产业的客户群,更加深策略合作夥伴的关系,让KLA显示器事业部得以携手客户拥抱接续几年的产业荣景。

这当中他看到包括美国、韩国、日本与台湾在内的几个重要市场开创新兴的商机,最引人关注的就是VR/AR等虚拟实境与增实境的新兴应用,这些新型态的智能眼镜或是头戴式装置有望在显示器领域掀起另一波重大产品趋势的变革,透过AR/VR头戴装置所需要的显示技术,兼具高分辨率、高亮度、高刷新率、极小物理尺寸、超低功耗等特点,对FPD产业提出了很大技术挑战,KLA正携手产业界一起克服挑战掌握未来的成功契机。

再者,愈来愈多的半导体应用着重于硅片上加上大量的微机电装置的制程,或是在玻璃基板上堆叠各种不同的芯片的尝试,举凡玻璃覆晶封装(COG)制程,其直接将LED晶粒黏贴于玻璃上的技术,让显示器的未来充满了新机会,而FPD产业所常使用的蒸镀等技术,都在其中开始有新的应用商机展现,这些不同的整合技术,持续影响着未来智能眼镜、智能医疗与高功能穿戴装置的开发,而KLA所提供完整的端对端解决方案,在光学检测解决方案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上,都将继续贡献关键的成本优势,协助产业界掌握Time-To-Market的巨量生产的契机,创造令人称羡的利基。

聚焦于Micro LED制程良率提升的系列解决方案与产品线

KLA显示器事业部台湾区总经理高志诚进一步说明这次展览的主轴,首先就是Micro LED系列的玻璃基板前端与背板的良率解决方案,由于KLA的光学检测与修补的制程解决方案是推升FPD的玻璃基板制程良率提升的关键机台,面对新兴的FOPLP封装技术与Micro LED显示器,有了崭新的机台设计,KLA将进一步协助客户打造具竞争力与优质Micro LED显示器的制程架构,为了有效解决Micro LED巨量转移(Mass Transfer)制程的瓶颈,KLA的解决方案掌握玻璃基板的良率达成6 Sigma的标准。

高志诚表示,Micro LED显示器主要挑战在于控制良率并降低生产成本,目前Micro LED显示器制造流程复杂且耗时甚巨,透过精确检测与制程控制,让Micro LED的整体良率可以从每一独立环节的制程改善而获得最终的加乘效果,无论是玻璃基板、背板和驱动芯片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贯彻精确检测和测试至关重要。

这也同步看到会场中KLA展出系列解决方案与产品线,这包括Ignite电性检测系统、Sirius系列的AOI检测系统,以及Prism系列线路修补解决方案、Flare系列背板检测解决方案,由于新兴的AR/VR显示技术对于耐用性有十分严苛的要求,而薄膜封装层厚度通常约2微米(micron),为了能保护底层OLED材料免受湿气的破坏,检测机台的良莠关系着AR/VR显示器的寿命长短。

KLA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围绕在OASIS AI(创新人工智能)软件平台,也是此次展示的重头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次时代的软件平台,不只是整合KLA自家机台的数据数据而已,目前还扩充到非KLA机台的数据的汇整与撷取的功能,其透过AI流程改善的效益则更启动数十个百分点的产能增加的效益,成为提升良率的关键推手。

想要进一步了解KLA制程解决方案的新发展,欢迎贵宾莅临2023 Touch Taiwan智能显示展,KLA摊位号码为南港展览馆一馆M933,若欲浏览相关的产品信息,可至KLA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