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动作骨导传感器节省入耳式和头戴式耳机之空间和电量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意法动作骨导传感器节省入耳式和头戴式耳机之空间和电量

  • 林岫台北

意法半导体动作骨导传感器节省入耳式和头戴式耳机之空间和电量。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动作骨导传感器节省入耳式和头戴式耳机之空间和电量。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新推出之LSM6DSV16BX是一款独一无二的高整合度传感器,能够为运动耳机和通用型入耳式耳机节省大量空间。芯片上整合6轴惯性测量单元(IMU)和音讯加速度计,前者用于追踪头部、侦测人体活动,后者则能透过骨传导技术侦测频率范围超过1KHz的音讯。

此外,LSM6DSV16BX 还包含意法半导体的Qvar电荷变化侦测技术,识别触摸、滑动等使用者界面控制手势动作,为真无线立体声(TWS)耳机和增实境、虚拟实境和混合实境(AR/VR/MR)耳机等装置的理想选择。

LSM6DSV16BX芯片整合度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准之外,还为耳机带来杰出的功能,其内建低功耗传感器融合(Sensor Fusion Low Power;SFLP)技术,这是意法半导体为3D音效头部追踪而专门设计。

新传感器亦整合了第三代MEMS传感器的亮点技术-边缘处理功能,包括用于手势识别的有限状态机(Finite State Machine;FSM)、活动识别和语音侦测的机器学习核心(Machine-Learning Core;MLC),以及可自动优化效能和效能的自我调整自配置(Adaptive Self-Configuration;ASC)。这些技术功能有减少系统延迟,并降低整体功耗和主机处理器的负荷。

更优化的整合度结合边缘处理技术,可节省高达70%的系统功耗以及45%的PCB面积。此外,脚位数量也降低了50%,以节省外接元件,而其封装高度更相较之前的ST MEMS惯性传感器减少了14%。

LSM6DSV16BX在ST MEMS GitHub的FSM和MLC model zoo上提供许多软件范例,其中包括用于自动启动装置的拾取手势侦测、TWS耳机的入耳和出耳侦测,以及3D耳机头部姿态侦测等。为了节省研发人员的时间,预先整合应用程序范例可由X-CUBE-MEMS1套装软件获得,无须从零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