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USB PD EPR整体方案获得USB-IF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意法半导体USB PD EPR整体方案获得USB-IF认证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USB PD EPR整体方案获得USB-IF认证,单个电源转接器高效输出140W功率。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USB PD EPR整体方案获得USB-IF认证,单个电源转接器高效输出140W功率。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所推出两款USB Power Delivery(USB PD) 扩展功率范围(EPR)芯片,已获得USB-IF(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开发者论坛)认证。两款芯片分别用于电源/充电器的转接器端(供电)和设备端(受电),将通用充电器的输出功率范围扩充到140W。现在,只用一个交流-直流转接器就能为大多数用电设备充电,例如,电脑、智能家庭致动器、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以及传统充电产品,例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表。

意法半导体类比、微机电(MEMS)和传感器产品部旗下类比产品部执行副总裁Matteo Lo Presti表示,「ST是半导体产业的先行者,现在能够提供USB-IF认证的参考设计和芯片,满足客户对高功率、产业标准通用充电器/转接器之需求。透过快速确认支持USB PD扩展功率范围(EPR),并取得产品认证,我们正加速推动USB-C连接器替换众多应用中的定制电源插头和直流转接器,让通用交流或直流转接器充电,同时降低成本和环境影响。」

经过USB-IF认证后,REF_STUSB140W(受电)和ST-ONEHP(供电)两者均可提供高达140W(28V @ 5A)的输出能力,代表了完整的USB PD参考设计的两个部分。接收端的参考设计可确保设计人员能使用一个高效且具高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达到USB PD的无缝整合。ST-ONEHP已预先加载认证的USB PD 3.1扩展功率范围(EPR)韧体。总之,新的USB解决方案有助于推进USB-C连接器更广泛应用,用通用的AC-DC转接器充电,这将减少终端使用者随身携带的转接器数量和电子垃圾,同时还能降低运输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USB-IF总裁暨营运长Jeff Ravencraft进一步表示,「USB PD 3.1规范代表了一项重大技术突破,可满足100W以上更多应用的充电需求。成为首批取得USB-IF认证的USB PD EPR参考设计,ST最新的IC将加速电源从专有电源连接器朝向USB Type-C的转型。」成为USB PD 3.1规范以及扩展功率范围(EPR)定义的积极参与者,意法半导体是首批取得认证的半导体厂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