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云5G AI Ready Platform共创实验室盛大启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台智云5G AI Ready Platform共创实验室盛大启用

  • 陈其璐台北讯

5G AI Ready Platform共创实验室展示出四大科技强强联手,驱动产业AI、5G宽频和边缘运算整合应用的企图心,为数码创新转型与商机推展提供助力。(左起英特尔公司亚太暨日本区总经理Steven A. Long、华硕电脑副董事长徐世昌、华硕电脑营运长暨台智云董事长谢明杰)。英特尔
5G AI Ready Platform共创实验室展示出四大科技强强联手,驱动产业AI、5G宽频和边缘运算整合应用的企图心,为数码创新转型与商机推展提供助力。(左起英特尔公司亚太暨日本区总经理Steven A. Long、华硕电脑副董事长徐世昌、华硕电脑营运长暨台智云董事长谢明杰)。英特尔

为布局5G应用,台智云携手华硕、台湾大哥大、英特尔(Intel)领航发布5G AI应用解决方案,并于华硕AI云创园区举办5G AI Ready Platform暨共创实验室启用仪式,四大科技强强联手,展现AI、5G和边缘运算整合运用的企图心。

华硕营运长暨全球资深副总裁谢明杰表示:「华硕结合AIHPC高速算力、云服务、智能物联终端、服务器等技术,应用于智能医疗、智能制造、智能城市等领域。很荣幸此次与台湾大哥大、Intel,推出5G AI云网合一解决方案与共创实验室,实现AIoT垂直领域的最后一里路,提供企业与新创高速AI服务,期待未来与更多夥伴合作,以华硕的AI云创资源加速5G应用。」

英特尔亚太暨日本区总经理Steven A. Long表示:「5G的低延迟和高带宽特性,能够将云端至边缘的AI运算结果快速交付至客户手中,Intel FlexRAN无线接取参考架构可提供服务供应商灵活的部署,并加速5G vRAN无线信号处理及工作负载封包在英特尔硬件上的执行效能。Intel OpenVINO Toolkit则是提供AI模型最佳化,加速电脑视觉工作负载,辅以开放、一致、横跨架构的oneAPI程序设计模型,让开发者所设计的程序能够在最适合的CPU、GPU、FPGA及其它加速器当中执行。我们很荣幸能与台湾顶尖的业者合作,期盼以英特尔成熟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生态系夥伴打造令人惊艳的创新应用。」

台湾大哥大企业服务商务长吴传辉表示:「5G俨然已跃升为全球重要发展目标,『端、网、云』共生更是未来数码创新的趋势,台湾大与台智云是『台湾AI云』共同推手,在『台湾AI云』合作基础上,再结合国际科技大厂英特尔技术,联手打造出全台第一个高度云网整合的5G企业专网服务,期盼赋能企业用户加速5G场景落地之外,也欢迎新创夥伴进驻5G AI共创实验室(5G AI Co-Lab),开发更多整合5G + AI关键科技的智能应用,共同透过5G能量,能所不能!」

近年5G跃升为全球重要科技发展趋势,为提升台湾中小企业竞争力,台智云和华硕联手打造出台湾第一个高度云网整合的企业专网服务──5G AI Ready Platform,透过台智云OneAI工具、英特尔oneAPI及台哥大5G宽频高速网络,整合AIHPC高速运算云端服务、5G专网与AI边缘运算等三大关键核心技术,从基础设施、先进通讯、信息安全到智能应用,提供全方位随选即用(Ready to use)的云平台解决方案,为客户省下巨额营运成本。

台智云和华硕所推出的5G AI共创实验室,提供完整端到云的商转测试及验证场域,让新创应用快速导入商用市场,并期望透过「造平台、聚夥伴、建生态」的模式,加速企业云化、数码转型,启动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