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MUxBE 加速计划Demo Day 8月2日展现成果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2022 TMUxBE 加速计划Demo Day 8月2日展现成果

  • 黄达人台北讯

TMUxBE生医加速计划为台湾首创 「医院」结合「创投」 专注于 「智能医疗」 的新创辅导计划,打造台湾成为全球生医新创进入亚洲市场的入口 (The gateway to Asia for Healthtech)。本届2022年计划辅导成果即将于8月2日假三创生活12楼进行成果发表,此次Demo Day集结国内外共计12组生医新创陆续登台,领域横跨AI疾病预测、智能穿戴装置、病理数据分析平台、个人化精准治疗、AI智能医疗、疾病风险管理等。

比翼与北医持续链结国际新创扩展亚洲市场,这届高达40%团队来自于海外,包含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以色列,证明在疫情肆虐之下,台湾的医疗资源优势更显突出,在全球医疗生态圈角色大幅提升。

TMUxBE生医加速计划3年来,不断导入台北医学大学1校6院临床资源,在辅导期间北医加速器更组成「三院谘议委员会」,邀请北医附设医院、万芳医院和双和医院3院主任级以上决策层,探讨与生医新创可能的合作模式,创造更多新创临床合作机会;并导入北医大数据处,包含临床数据库、健保数据库、临床数据中心等,提供优质的数据服务,以及北医大人体研究处,辅导新创团队产品临床试验的研发策略。另一方面透过比翼素来坚实的产业资源与专家群,提供定制化的培训课程、协助新创于亚洲市场扩展,搭配比翼与北医共同的生医创投基金,择优投资加速器团队,提供创新环境、国际资源、商业机会,资金募集的全方面协助。

这12组新创团队经过为期半年的一对一的加速辅导,除在本次活动中展现辅导实绩,更展现比翼与北医拓展国际市场的远见与决心,积极提升台湾生医在国际的能见度,共同建立更完善的国际新创生态圈。

想了解国内外生技医疗新创投资的最新趋势,欢迎报名TMU x BE demo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