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协重启海外实体参展 抢攻日本5G通讯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贸协重启海外实体参展 抢攻日本5G通讯商机

  • 林佩莹台北

2022年日本通信放送周展会,台湾馆人潮汹涌。外贸协会
2022年日本通信放送周展会,台湾馆人潮汹涌。外贸协会

随着5G高速、广域覆盖、更可靠及更低延迟等技术进步,带动5G新通讯应用解决方案陆续开花结果。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为协助台湾厂商掌握5G庞大商机,委由外贸协会筹组耀登、统新、惠特、前鼎、千才、建毅等10家业者,以实体参展结合在线线下洽谈方式,参加「2022年日本通信放送周展会」,吸引日本重量级买主包括NTT、Sharp、SANTEC、NAGASE、Anritsu、日精、DENGYO、三菱电机及Fujitsu等参访台湾馆,并对我商呈现之5G技术研发能力及产品给予正面肯定,积极讨论未来合作机会。

耀登近期打入欧洲低轨卫星(LEO)供应链,本次展示地面接收设备及毫米波天线模块,作为基站及地面卫星接收站使用。上铨则推出全球首条USB 4.0光纤传输线,期望透过观展业者间的互动激发更多面向的产品功能。统新的薄膜滤光片是光通讯元件中重要的零组件,近年5G电信基建如云端数据中心及通讯设备的广泛建置需求大,统新除持续关注该领域外,也同步拓展半导体与生技医疗等新型态应用。以LED(发光二极管)测试设备研发制造起家的惠特,本次展览中主打LD(雷射二极管)晶圆或晶粒测试设备,主要为光性跟电性量测,另提供其他产品检测项目的服务。千才为光通讯主动元件业者,展示多项光学模块及检测设备。PCB业者耀腾展示多层硬板及软硬结合板的制造实力,积极抢攻网通、面板及车用等垂直应用市场商机。

耀登毫米波阵列天线收发系统深受买主青睐,现场询问不断。外贸协会

耀登毫米波阵列天线收发系统深受买主青睐,现场询问不断。外贸协会

「2022年日本通信放送周(Communications & Broadcasting Week 2022)」于6月29日至7月1日于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馆(Tokyo Big Sight)举行,本展为第6届办理。2022年展览已逐步摆脱疫情带来的影响,观展人潮陆续涌现,共计近18,000位专业买主及90余家媒体亲赴现场参观接洽最新通讯科技、开发材料及各式垂直应用领域产品。展期同时办理多场讲座,邀请各领域专家共同分享最新智能科技及市场趋势。

为因应台湾厂商拓展外销市场的迫切需求,外贸协会在2022年逐步带领厂商走出虚拟在线展的框架,回归实体模式参与国际拓销活动,下半年将组团参加马来西亚智能国家展、日本显示器与高机能材料展、日本国际穿戴展等活动,欢迎我商踊跃报名参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