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 Harmony Mobile强化移动设备安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Check Point Harmony Mobile强化移动设备安全

  • 吴冠仪台北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宣布推出全新版本的Harmony Mobile,能够防止恶意档案下载的移动设备解决方案,更进一步扩展其附加安全防护,包括操作系统漏洞评估、三星装置中的进阶减缓威胁及易于管理的HTTPS检测等功能,全方位抵御移动设备威胁。

随着全球线上及混合办公的蓬勃发展,员工经常使用移动设备执行重要业务,或存取及共享公司的敏感信息,导致手机成为网络犯罪分子的突破口。据Check Point Research统计,过去两年几乎所有组织(97%)皆面临多种移动设备威胁,其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手法之一即为档案下载;例如Check Point Research曾发现一个Instagram 应用程序的严重漏洞,攻击者仅需传送一个恶意影像档,即可接管受害者的Instagram帐号,将其手机变成间谍工具。

Harmony Mobile新增的档案防护功能利用Check Point ThreatCloud扫描下载档案是否包含恶意威胁,若发现恶意威胁将全面阻止档案下载,避免恶意档案进入装置端;安装于Android手机上的Harmony Mobile能够扫描手机中储存的档案,一旦发现恶意档案将立即提醒使用者和管理员,建议使用者删除该档案,管理员则可以选择限制该装置存取企业资源。

Check Point Software致力于强化移动设备安全,全新Harmony Mobile 4.0版本更与三星的安全平台Samsung Knox整合,打造独特的减缓威胁功能,并推出OS CVE Assessment协助管理员了解和修补组织移动设备中的漏洞、有助于简化管理的自动化凭证部署等多项功能。

Check Point Software产品行销副总裁Rafi Kretchmer表示,目前市面上多数移动设备安全解决方案仅能扫描与移动设备操作系统相关的档案,例如应用程序和iOS设定档;但这并不能保护手机免于可执行档、MS Office文件、PDF等其他类型的恶意档案攻击。随着人们越来越依赖移动设备,网络犯罪分子也更常锁定这些装置发动攻击,拥有一款强大的移动设备安全解决方案保护使用者免受任何文件侵害变得更加重要。